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百合排毒美容效果真的好吗? 百合有哪些功效呢?

2018-06-05 09:41:42      

美容和瘦身是每个女人都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提到养颜的食物很多人都很期待,完美的皮肤不仅取决于日常生活中皮肤的保养,而且要更注重日常的饮食,通过饮食来做从里到外的护肤保健,百合就是一种很好养颜佳品。

百合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1、百合能红润肌肤

百合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如钙、磷、铁等矿物质。能有效的改善女性的贫血症状,避免因贫血引起的皮肤苍白和嘴唇的颜色,并起到红润肌肤的作用。

2、百合能细腻肌肤

百合里面丰富的维生素B的含量非常的高。维他命B有利于滋养我们的皮肤,减少皱纹的出现,消除面部的斑点和维持健身皮肤。

3、百合能排毒、养颜

百合富含丰富的果胶,能增强体内大肠的功能,促进排便的效果,排便顺畅自然就会把体内毒素可排出体外,发挥很好的解毒、瘦身、美容的功效。

4、百合能润泽皮肤

百合清凉解暑,可以快速的进入心肺两个通道。具有清肺润湿、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润肺肌肤。心神变得平静,血液充足我们的皮肤自然是润滑透亮的。

以百合为主要食材的菜谱有哪些?

1、百合粥

料主料:取粳米100克左右,百合(干)大约50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做法

a、把鲜百合去皮洗干净或者是把干百合研磨成粉末,放到小碗中备用。

b、洗净大米,加水6杯放入洗干净的大米。大火熬煮五分钟,用小火煮直到粥样准备好。

c、加入一些洗干净的百合或干百合粉继续煮,加入糖混合,直到糖融化。

2、蜂蜜百合汤

材料:百合大约取10克,蜂蜜准备25克。

a、把百合清洗净,放入碗中备用。加入100毫升左右的清水,把锅里的水煮开,在蒸锅里蒸30分钟左右出锅。

b、放入蜂蜜,即可食用。这款汤润肺止咳,用于缓解吸烟引起的咳嗽效果非常显著。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应该已经了解了美容养颜哪种食材是最好的选择。全面了解一些美容常识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的食用方法 百合的功效 百合

百合有哪些食用功效?百合的4个食用禁忌

百合,是一种备受喜爱的世界名花,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观赏花类品种上。其实百合还是一味中药材,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很多养生膳食中都……详细>>

夏季养生吃百合 详解百合的9大功效

夏季养生可多吃百合,中医上讲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你还知道百合的其他功效吗?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百合的功效 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少量维生素、生物碱。它白如凝脂,润似琼玉,醇香可口,营养丰富,为滋补妙品,补益而兼清润,补无助火……详细>>

百合美容功效

百合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能有效的改善贫血,避免了因贫血引发的皮肤苍白、唇色无华等容颜问题,起到红润肌肤的功效。详细>>

如何挑选百合?百合的最佳搭配

百合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挑选比较好的百合呢?百合怎么搭配才能发挥出最佳的疗效?食用百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