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人延缓衰老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2018-06-06 07:49:42      

营养学家说,科学的饮食是有一个黄金法则的,并不是很神秘,只要做到持之以恒!每天吃尽可能多一些种类的蔬菜,对人体的健康好处很多。那延缓衰老的饮食方法是什么?

科学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1、只吃7成饱=心脏年轻10年

在美国进行的一项实验表明,每天减少30%的食物摄入量会增加30%的生命力。更令人吃惊的是瘦的人心脏可能比肥胖的人小10到15岁。在胰岛素水平上,卡路里限制的受试者比普通人显著改善,并且DNA损伤的迹象也减少了。科学家认为控制食物量可以减少过量的血糖对组织损伤,降低发病率。炎症和减少自由基(导致衰老的主要原因)。

2、糖类最最催人老

甜食里面富含丰富的速溶糖成分,可使血糖在短时间内迅速的上升,长期下去会导致糖尿病的出现,并且可以加速衰老过程,使身体其他器官也出现衰老过快的症状。因此,我们最好回到过去素食的时代,但注意少吃土豆,因为土豆可以使糖尿病发病的风险增加30%。全麦和糙米、意大利面和磨碎的干小麦都是更好的选择。

3、多吃鱼类和蔬菜

每天吃尽可能多的蔬菜对人体的健康好处很多。此外喜欢海鲜的人不要认为所有的海鲜对身体的健康都不错。我们需要的只是鱼肉中含有的丰富脂肪酸,它能防止心脏突然死亡,减缓抑郁、阿尔茨海默病、骨质增生和视力丧失等疾病。鲑鱼、鳟鱼、沙丁鱼中脂肪酸含量丰富。核桃、玉米油、蓖麻油和橄榄油等坚果中也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其次要少吃油炸食品、人造奶油和其他不健康的脂肪酸。

4、多吃咖喱保年轻轻

咖喱中含有的一种黄醋栗,也是一种比较常用的化学抗衰老剂。在印度这种物质经常被用来包扎伤口。在东亚咖喱被广泛使用。这就是为什么东亚人患有各种癌症、帕金森和阿尔茨海默病都比较少的原因。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印度咖喱的味道,最好每天补充500毫克至1000毫克姜黄素。

除了以上介绍的饮食习惯以外,要想延缓衰老还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D是由我们的皮肤受光导致的,但随着老化过程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会逐渐减弱。目前,大约一半的人缺乏维生素D,这个问题会导致骨质疏松症,血管平滑肌细胞。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多食用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如何保持青春永驻?常吃4种食物延缓衰老

对每一位女性来说,爱美是她们的天性,但随着时间推移体内雌性激素的衰减青春年华也日渐消逝。保持青春永驻是女人的头等大事,很多女人选择药物治……详细>>

四种延缓衰老食物人人需要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几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详细>>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可延缓衰老? 女性多吃什么食物好

每一位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我们都知道,雌性激素的分泌与女性的衰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帮助女性预防衰……详细>>

女人45岁后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滋养卵巢,延缓衰老!

女人一旦到了45岁,身体的各部分技能也会出现减退的情况。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卵巢机能,由于身体里面雌性激素分泌明显降低,会导致衰老的速度变……详细>>

女人吃什么延缓衰老?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女人都想老得慢一些,将自己的容貌永远定格在青春时期…那么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可以帮爱美的女性抓住青春的尾巴,延缓衰老?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