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哪些食物利于女性滋阴? 这几款食物让女性更自信

2018-06-23 07:52:45      

如果想要健康养生必须要滋阴补肾,尤其对女性来说滋阴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而且还荣光散发,我们身体大部分的营养都是来自于食物,所以可以通过饮食来滋阴。

哪些食物利于女性滋阴?

1、萝卜

萝卜又被称为蔬菜中的小人参,里面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萝卜具有清热、滋阴的功效,另外在夏季也可以选择绿豆,但是在煮绿豆的时候不要煮的太烂,不然里面含有的有机酸和维生素都会受到损害,同时清热解毒的功效也会减弱。

2、枸杞

枸杞具有补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女性适当的喝枸杞水具有补肾滋阴功效,同时还能延年益寿。

3、银耳

银耳具有生津润肺、滋阴养胃、活血补气之功效,特别适合于肺热咳嗽、便秘等症状。

4、菊花茶

需要3克菊花用热水冲泡喝即可,具有解毒、散热、明目等功效。

5、何首乌茶

把9克何首乌用热水冲泡饮用即可,具有补肝肾、黑发的功效,长期食用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6、龙眼茶

把10枚龙眼肉隔水蒸熟后,用热水冲泡即可,具有补脾胃、补气血、安神的功效,属于滋补良药。

7、菟丝子茶

把10克菟丝子洗干净捣碎,放入适量的红糖,用开水冲泡即可,具有养肝明目、补肾益精的功效,长期服用能延年益寿的功效。

8、山药薏米粥

需要30克的山药、薏米10颗大枣,少量的大米,把山药去皮切成块和大枣薏米、大米一起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熬成粥就可以了,山药薏米粥具有补脾胃的功效,能排出身体里面的湿气,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9、银耳百合香蕉羹

需要20克的干银耳,100克百合,两根香蕉,10克枸杞,把银耳浸泡洗干净蒸30分钟,百合洗干净,香蕉切成片,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在水里蒸30分钟就可以了,银耳百合香蕉羹有利于滋阴养颜,同时还利于支气管炎和肺炎的治疗。

温馨提示

女性除了饮食方面调理之外,也应该注意生活的护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滋阴的食物 女性饮食 饮食

女性养生要滋阴 吃哪些食物能滋阴

女性养生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滋阴,滋阴是女性朋友们日常保健绝对不能少的。饮食养生是一种较为科学的方法,同时饮食也可以起到滋阴的作用。今天,……详细>>

让女性滋阴养颜的最佳食物

 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100克鸡蛋黄含铁150毫克。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详细>>

女性滋阴的食物推荐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冬之际女性要如何滋阴养颜?女性滋阴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女性滋阴的食物和中药

女性滋阴是不能少的保健方式,小编认为滋阴的最佳方式就是饮食滋阴。因为饮食滋阴是最天然的方法,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详细>>

春季女性滋阴养颜可选5类食物

在春天,女性养生少不了的就是要滋阴,怎么做才能滋阴呢?其实,滋阴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并且这些食物也是我们常见的。接下来,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