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苹果醋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苹果醋要怎么制作?

2018-07-10 10:30:54      

大家经常在电视上有看到一条广告吧,健康第五道菜,就是苹果醋。苹果醋是一种又酸又甜的饮品,它可畏是男女老少都喜爱,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苹果醋都是添加了很多添加剂以及糖精,对人们的身体都是不利的,所以我们可以试着自己制作苹果醋,又营养又健康。

每天一杯苹果醋对身体有好处吗?

有专家指出,喝苹果醋能促进身体健康,因为苹果醋自身除了苹果中的果胶、β-胡萝卜素以及钾元素等成分,它还含有在发酵过程中生成的酶及多种氨基酸,能改善肠道环境,促进消化,杀死有害病菌,缓解关节炎疼痛,促进减肥。因此,每天喝一杯苹果醋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不过,最好是自制的苹果醋,这样营养以及卫生都比较好。

苹果醋怎么制作?

首先、将苹果洗干净。将苹果洗干净后去皮去核后切成厚片晾干。

其次、按照比例。按1斤苹果4两冰糖的比例,一层苹果一层冰糖,码入干净的玻璃瓶中。然后倒入纯粮食酿的米醋,醋要没过苹果,盖上盖子放入阴凉处3个月。

最后,将苹果片取出。在3个月后将苹果片取出,将苹果醋用纱布过滤后冷藏就可以饮用了。

喝苹果醋有什么禁忌?

一、不能空腹喝。不管肠胃有多好,都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喝苹果醋,容易刺激胃部分泌过多的胃酸,伤害到胃壁。而且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很大的刺激,就会引起胃痛等现象。所以不能空腹喝苹果醋,在饭后一小时喝是最合适的,不仅不会刺激胃肠,还可以帮助消化,达到减肥的效果。

二、有疾病的患者需注意。虽然苹果醋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但并不是适合于所有人。一些患有糖尿病、肠胃病、低血压、肾炎、急性肝炎、骨伤、风寒热咳、在经期第2天到经期结束的人群都不能直接喝苹果醋,必须先咨询医师,然后再决定是否适合饮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温馨提示,苹果醋虽然是好东西,但是一次性也不能喝太多,因为它是一种属于助消化的饮品,过多的饮用会把胃部里的食物全部消化,在没,有东西消化的时候就会刺激到胃部,引发胃病,尤其是一些本身胃部就不是很好的人,在喝苹果醋的时候就要多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醋的制作方法 苹果醋的好处 苹果醋

男性喝苹果醋有六大好处 如何挑选苹果醋?

一提起苹果醋,很多人都认为是女性的美容饮品。其实苹果醋对男性也有很多保健功效,如何挑选苹果醋,以及饮用时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苹果醋有何食疗功效 喝苹果醋对痛风有帮助吗

最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痛风患者的人数和发病率都有逐渐增高的趋势。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已经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了。听说……详细>>

苹果醋的制作方法

在瓶子底部铺上一些冰糖的功效与作用,再将苹果片一层层码入,表面再撒上冰糖,醋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最好用玻璃瓶盛装。详细>>

喝苹果醋能解酒吗 苹果醋解酒什么时间喝最好

很多人醉酒后都习惯喝浓茶或是蜂蜜水解酒,也有人说解酒可以喝苹果醋,那么,喝苹果醋真的能解酒吗?详细>>

苹果醋的做法

苹果醋的做法如下: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