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哪些水果有利于抗晒? 夏季最适合吃这8种水果

2018-06-25 11:52:58      

炎炎的夏天紫外线是最强烈的季节,如果不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就容易导致皮肤晒黑,平时出门的时除了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有利于防晒。

哪些水果有利于抗晒?

1、西红柿

西红柿是在夏天最好的防晒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经过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吃煮熟的西红柿,能够提高皮肤的抗晒能力,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功效,避免身体受到自由基的伤害,同时也可以减少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伤。

2、猕猴桃

猕猴桃里面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的聚几,防止黑色素的沉着,不仅仅可以淡化美白同时也可以改善油性的皮肤,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干扰自由基的破坏作用。

3、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算是比较多的,有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美白淡斑,缩小毛孔,软化我们的角质层,具有延缓衰老,增强皮肤抗晒能力的功效,每天可以切一片薄的柠檬和水一起冲泡,但是胃酸的患者尽量不要饮用。

4、樱桃

樱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避免黑色素的形成,里面含有的果酸可以促进角质层的形成,维生素a维持皮脂的分泌,属于防晒不可缺少的水果。

5、桃子

桃子里面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让我们的皮肤保持保湿状态,清除毛孔里面的废物,抑制黑色素的沉着,减少细小皱纹的生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让脸色变得更加的红润。

6、草莓

草莓里面含有多种维他命、果酸以及矿物质,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具有滋润和美白的功效,同时里面含有丰富的多酚物质,更好的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利于皮肤的防晒。

7、西瓜

西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精氨酸、苹果酸、维生素c有利于我们皮肤的保养,同时也具有利尿的功效,里面含有的茄红素非常的高,可以对抗紫外线对我们皮肤的伤害。

8、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儿茶素属于很强的抗氧化的物质,能够减轻紫外线照射对身体对皮肤带来危害,同时也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温馨提示

在夏季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措施,可以涂抹防晒霜或者打遮阳伞,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季吃的水果 利于抗晒的食物 水果

夏季吃哪些水果有利于减肥?这些水果让你瘦到尖叫

夏季是减肥最好的时期,这个时候出汗量多有利于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要选择好水果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排出身体里面毒素,防止脂肪的……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好处多?吃这8种应季水果有好处!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在夏季天气炎热,身体一定要保持水分,而吃水果是最简单有效的补水方式。夏季的一些水果不仅美味,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详细>>

6大补钾水果适合夏季吃 三种水果夏季少吃

夏天的水果品种繁多,不仅有色泽宜人的菠萝、草莓,还有汁多味美的西瓜、桃子等。各种水果有它们各自不同的营养素,那么,夏天吃什么水果最好呢?详细>>

春季吃哪些水果好?多吃这6种水果有好处!

水果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食物消化。尤其是多吃应季水果可达到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多吃这几款。详细>>

早上能吃水果吗?这6种水果适合早上吃!

早餐在一天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顿合适的早饭不仅给身体补充了营养,更可以让早上的工作或学习精力十足。一顿合适的早餐不仅仅包括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