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哪些食物抗癌功效好?八大食物是公认的抗癌食物

2018-07-10 10:21:10      

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平时身体过于劳累、经常性的熬夜加班、饮食的不规律等就容易引起恶性肿瘤的发生,一旦患上了癌症治疗起来就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在我们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抗癌的食物。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起到抗癌作用呢?

1、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树皮黄素,具有抗癌功效,能够抑制多种致癌物质的活性,更好的防止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

2、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被人体被大肠吸收之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稳定上皮细胞的功效,防止细胞过度出现增殖而发生癌变,但是胡萝卜属于脂溶性物质生吃不容易被吸收营养,尽量用油烹调后再食用。

3、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从而刺激人体能够生成抗癌的干扰素,防止人体对亚硝胺的吸收。

4、芹菜和韭菜

芹菜和韭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致癌物质在身体里面的滞留时间。

5、蘑菇

蘑菇类主要包括香菇、猴头菇、冬菇等里面含有多种糖类成分,有利于调节身体里面的抗癌免疫功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萝卜

萝卜具有利尿、清热、消炎止咳的功效,里面含有的抗癌物质可以减少肿瘤的生长,多吃一些胡萝卜不仅可以防治癌症并且还可以美容养颜。

7、扁豆

扁豆具有消暑、解毒的功效,能够有效的刺激身体里面淋巴细胞转化为杀癌细胞,刺激身体免疫系统增加消化吸收的功能。

8、大蒜

大蒜里面含有一种硫化合物,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亚硝酸胺,每天吃十克大蒜,对于防治癌症非常的有效果,特别是对于防治胃癌。

温馨提示

以上八种被公认为是抗癌食物,在日常饮食方面多摄入这类食物,平时要远离烟酒,控制脂肪糖类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进行运动,保持规律的生活,避免身体过于劳累,减少熬夜的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为自己减轻压力,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认的抗癌食物 抗癌功效的食物 抗癌功效

抗癌食物榜单公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详细>>

哪些食物能抗癌?日常防癌从健康饮食开始

在我们的餐桌上抗癌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在选择适合的抗癌食物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习惯,这对抗癌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详细>>

夏季抗癌食物选红薯南瓜

南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详细>>

患癌要注意饮食抗癌?这6种抗癌食物就挺好

癌症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可以说癌症就是绝症。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除了做好相应的筛查体检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预防癌症的食物,你了解几……详细>>

牛蒡产品功效多能抗癌? 认清牛蒡养生功效

近年来,一股“牛蒡养生热”悄然兴起:牛蒡茶、牛蒡酒、牛蒡面、牛蒡酱菜、牛蒡酥、牛蒡巧克力……甚至还有牛蒡面霜、牛蒡面膜,当然也少不了新鲜……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