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健身的人应该如何才能做得营养全面?

2018-11-02 06:32:20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吃的穿的用的都比以前要好的多,人们也会时不时的做一些娱乐活动,而且现在的人也是越来越会管理自己的身体了,在工作之余会去健身馆里面健身,或者是早上去晨跑,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也会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好。

现在的年轻人应该有很多是会健身的,男的健身是为了让自己的身材更好,更加的有魅力,女性健身主要也是为了保持体型,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漂亮,想一些明星或者是模特基本上都会去健身,这大都是由于工作需求,健身间接的让自己赚更多的钱,还有那些肥胖的人群,他们健身是为了减肥,因为肥胖其实是很难受的,而且减了肥之后才会更加的自信,迎来跟美好的生活。但是光健身也是不行的,健身的时候还要注重饮食搭配,让自己的身体能够得到全面而又充足的营养。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补充足够的热能

健身是要消耗大量的热量的,所以要及时补充足够的热量,因为肌肉是靠着热量才生长起来的,如果没有足够的热量的话,就不能形成线条完美的肌肉,可以在健身之后吃一些热量充足的食物,像鸡胸脯肉就是很好的选择。

2、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在健身的时候会流很多的汗,这些汗都是来源与我们身体的营养呀,所以在健身之后要及时的糖水化合物,比如说淡盐水或者是一些补充体能的饮料,这些东西里面含有丰富的钠,可以及时补充能量以及糖分,防止肌肉拉伤以及分解。

3、补充优质蛋白原料

蛋白质对健身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营养物质,是构成肌肉的重要基础,所以健身的人每天要补充定量的蛋白质,一般的优质蛋白质食物的话有牛奶,最好是脱脂牛奶,不然会有脂肪,还有就是鸡蛋以及各种肉类,这样才能培养更好的肌肉。

4、补充维生素

除了各种热量和蛋白质以外,还有就是维生素了,这是健身的人必不可少的,高热量以及蛋白质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的增加,所以有及时用维生素来缓解,平时要多吃水果以及蔬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以及纤维素,可以帮助肌肉更好的发育,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如何保证营养 健身

健身的人应该如何注意饮食?哪些食物比较好?

 健身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很多的人都投入到健身的大军中,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但是男性健身还是比女性健身更常见一点。现在的上班族每……详细>>

健身的人增肌减脂 该怎么选择自己的三餐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一直坚持锻炼,可我至今没有瘦下来也没有增长肌肉?或者你是不是认为,只要每天健身结束,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吃大喝?在健身这……详细>>

上班族营养均衡难做到?如何吃才能营养均衡

上班族繁忙的工作和生活,总是容易出现饥一顿饱一顿,或者饮食单一的现象,这样是很难以保持营养均衡的。营养均衡才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所以……详细>>

减肥营养食物如何做才能够享“瘦”生活

减肥一直都是很多人追求,因为肥胖不仅是对于个人的形象带来很大的影响,并且因为肥胖的存在,对于我们的健康,我们的事业都是影响极大的,因此我……详细>>

健身男士的饮食营养调配

健身爱好者更多地关心营养的摄入。不少朋友提问,是否需要服食什么特殊的补品?对于业余者来说,一日三餐只要不偏食,一般来说营养可以保证。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