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完全不能吃盐吗

2018-07-11 11:56:31      

现在我国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高血压的毛病,高血压对人的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会突然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非常危险的。很多的高血压患者都是选择在家里进行调养,定时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在加上健康的食疗方法把血压降下来,其实在生活中是有很多的食物会引起血压的升高,像盐就是一个很好的列子,高血压患者如果食用过量的盐的话,回导致血压升高以及身体不舒服,但是菜如果没有盐味的话,就如同嚼蜡一般,非常的难受,那么高血压患者要如何才能做到少吃盐呢?真的完全不能吃盐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其实高血压患者也并不是完全不能食用盐的,只是它有一个标准,如果摄入的盐分超过了这个标准的话,血压就会逐渐的升高,这个标准差不多就是每天摄入的食盐量不超过5g,这是一个估计值,但是也是一般都是按照这个标准的。高血压和食盐之间是呈正相关的,身体里面的盐分越多,血压就会越高,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量,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吃盐,还是要满足身体正常的需求的,盐里面有人体所需要的钠以及碘等微量元素,如果缺少这些的话,身体也会不舒服的,所以高血压患者只要按量食用盐,血压是不会升高的,不用过分担心。

如果以前都是习惯了重口味的菜的话,一下要变得很清淡还是很难的,那么高血压患者要如何才能做到少吃盐呢?

1、煮菜少放盐

少吃盐首先肯定就是要从饮食方面出发了,要严格控制菜中的盐分含量,炒菜的时候尽量少放盐,如果是像煲汤或者是炖什么东西的话盐就可以放得更少了,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一点不适应,可以一点一点地减少,不用太急,不然是缓不过来的。

2、少食用调味品

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调味品,比如说酱油、味精、卤汁、辣椒酱或者是芥末这些东西,尽量都不要使用,因为这些调味品里面也是含有大量的盐的,放在菜里面的话也会提高人身体的盐分含量的,然后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

3、少吃腌制食品

腌制的食物都是用盐水浸泡出来的,含盐量很高,所以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危及到生命,患者除了控制……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每天能吃多少盐?哪些食物容易升高血压?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血压的控制,尤其是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一定不要贪图一时口腹之欲,而使自己陷入……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