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有人怎么都吃不胖?吃不胖未必就是好

2018-10-18 10:43:06      

相信大家都见过一种每天吃很多,但是又吃不胖的人群。现代是一个吃货的时代,很多人不管是在朋友圈还是其他的社交软件上都非常喜欢晒美食,但是不管吃什么都非常容易导致身体热量过多,脂肪聚集在体内导致肥胖,所以为了维持身材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呢,身边却总有那么一群人,明明每天都吃好多,但是就是不发胖,还每天嚷嚷着希望自己能够再重一点,这不免让我们觉得非常诧异,难道正常的人体规律在他们身上没有用吗,我们就一起来揭开不发胖人群的身体秘密。

实际上,有很多看上去吃很多的人,其实也就只有我们看到吃的东西,尤其是现在的比较火的直播平台上的那些比较流行的吃播播主,在这个吃播中大家都会对播主的食量和身材产生好奇,因为他们的食量和身材往往不成正比,很多吃很多的人非常的瘦。其实,他们吃的多的时间就只有我们看到的那么十几分钟而已,在其他的时间,他们大部分都在健身消耗自己所摄入的热量和脂肪,只是我们看不到健身的时候罢了,所以才会给我们一个吃不胖的错觉。还有一些播主暴食以后会立即催吐,这也肯定不会让你看到。

还有很多人,确实吃很多,但是他们选择的是少吃多餐,就是每次只吃一点点就饱了,但是又经常吃,这样确实不会发胖,因为本身就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经常还没吃下一餐就已经消耗了,不会有脂肪堆积的情况,所以也就让别人觉得他们吃不胖。

还有一个人吃不胖的原因是自身体内肠胃不健康所导致的,很多肠胃不好的人都非常瘦,这些人虽然吃很多,但是因为肠胃问题,没有办法吸收所摄入的能量,大部分营养物质都会随着肠胃问题排出体内,所以身材不仅不会发胖还会出现缺乏营养的情况。

还有些人本身自身的皮下脂肪层不够厚,不容易储存能量,这种人一般在冬天会非常怕冷因为储存不住能量,所以摄入的食物就只能转化成能量维持日常生活,也不会产生脂肪,所以也就不会发胖。

其实,每个人都没必要刻意的追求瘦,很多瘦其实都是不健康的,当然肥胖也不好,尤其是这种吃不胖的体质,有很多吃不胖的原因都是自身体内的病变导致寄生虫的产生,因而很多营养都被寄生虫给吃掉了,自己却永远缺乏营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原因 吃不胖

为什么有的人吃不胖?哪些吃不胖的人要调理身体

有的人生来就较瘦,咋吃也吃不胖,这个也不一定就有病,也许本身就是这样的体质。关于身体的胖瘦与父母遗传有较大关系,由于父母本身较瘦,体质也……详细>>

催吐or坚持运动?揭秘吃播们为什么吃不胖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很多的新生事物在不断的涌现出来,尤其是直播。直播平台是现在最火的一个网络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主播们各自施展自己……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吃不胖? 吃什么可以增肥

太胖是一种烦恼,不过对于有些朋友来说,太瘦也是烦恼。但是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这可愁怀了。那么,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应该怎么样增肥呢?接下来一……详细>>

地瓜代饭吃不胖

减肥:世人只知多吃番薯会胖,却不知以番薯代餐,可以减肥。秘诀是不用油炸,以之代饭。番薯纤维丰富,吃下去很易有饱的应觉,但妙在热量却不高,……详细>>

一日三餐想吃不胖 怎么做

说到饮食减肥,很多人就会认为只有节食才行。其实,饮食减肥的方法是需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的,这样才能做到更健康的减肥。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