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茄子怎么吃最有营养最健康

2018-06-27 10:45:11      

茄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各种炒法使茄子看起来十分的美味,很多人都对其有着深深的执着。茄子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那么,主要有哪些营养呢?

茄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p在茄子中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基本上来说,每100克茄子就含有维生素p750毫克。维生素p对人体的功效也是比较大的,他能够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使毛细血管的弹性增加,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而茄子中含有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对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繁殖有比较大的效果。除此之外,茄子纤维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降低胆固醇。

茄子的功效还是比较多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功效呢?

首先,茄子能够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对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作用。其含有的龙葵碱,还能够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繁殖生长,对于胃癌的患者来说具有很好的效果。

其次,抗衰老。害怕衰老的朋友们注意了,想要减缓自己衰老的速度,经常食用茄子是很有必要的。为什么茄子可以抗衰老?这是因为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E有着能够防止出血和抗衰老的功能,经常食用茄子的人,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会比较稳定,有着抗衰老的作用。

此外,茄子可以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经常食用蒸茄子,可以起到治疗内痔出血,还可以缓解便秘。除此之外,食用茄子对慢性胃炎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再者,茄子还有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的作用。上面说到,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它能够增强细胞的黏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所以经常食用茄子能够保持正常的心血管功能,预防坏血病以及促进伤口愈合。

虽然说茄子对人们的好处很多,但是呢,有一部分人群还是不适合食用茄子的。比如说孕妇、老年人、肥胖者、哮喘患者等。那么,茄子怎么吃最有营养最健康?

一般来说,不要油炸茄子或者是使茄子油量过多就行。可以推荐的菜目包括凉拌茄条和番茄炒茄丁等。但是呢,需要注意的是,盛茄子时要注意控油,不要在碗里残留过多的油。这样吃茄子,可以说是营养又健康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的功效 健康饮食 茄子

茄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茄子怎样吃最有营养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但价格便宜,而且味道鲜美。茄子可以被我们拿来煎炸,爆炒,水煮,甚至还可以被我们做成腌菜。那么,茄子……详细>>

茄子原来这么有营养?盘点茄子的6大营养功效

茄子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蔬菜了,而且品种繁多,做法也有很多。茄子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B6,膳食纤维,叶酸,钾等营养物质,常吃可……详细>>

烧茄子怎么做最有营养

将茄子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块,每块的一面每隔0.3厘米的刀纹,剞满为止,改切成3厘米宽的条,斜刀片成1厘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晒……详细>>

茄子有什么养生功效?怎么吃最好

茄子是我们平时吃得比较多的一种蔬菜,是餐桌上一道美味,它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详细>>

茄子健康茄子怎么吃是最健康的?

茄子中所含的龙葵碱有预防癌症的作用。而有的人喜欢将茄子皮削掉后烹饪食用,而龙葵碱大部分在茄子皮中,因此如果想要更好地利用茄子的营养价值,……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