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芒果咳嗽怎么回事?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6-12 11:02:24      

芒果是日常生活里常见的热带水果,味道香甜,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十分受人喜欢。可有部分人吃了芒果就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具体引起咳嗽的原因是什么需要进一步了解。

吃芒果咳嗽怎么回事?

吃芒果咳嗽通常都是由于过敏而引起的。芒果虽然十分常见,但是它也是一种过敏的水果,不少人在吃过芒果之后,就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尤其是一些不成熟的芒果,没有成熟的芒果所含的过敏物质更多。一般来说会表现为身上出现发痒,红疹等,其中就包括咳嗽。

吃芒果咳嗽怎么办?

假如并未吃太多的芒果,那么喉咙出现发痒、咳嗽的状况也会不太明显,这是只需要多喝一些温度适中的开水就可以了。假如家中备有抗过敏的药,也可以先服用来缓解咳嗽症状。当假如吃了过多的芒果,皮肤出现了很多红疹,那么就需要及时请医生治疗。

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1、防止过敏

属于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芒果含的过敏原较多,如果对芒果的过敏的人,吃了芒果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还有的人接触芒果就会出现“芒果皮炎”。所以在不确定是否对芒果过敏的时候可以先少吃一点尝试一下,等待一段时间,确保不会过敏再放心食用。

2、糖尿病的人群慎吃

糖尿病患者不能过多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物,而芒果含糖量非常高,所以血糖高或者是患有糖尿病都要慎吃芒果,必须少量食用,不然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特别是孕妇,血糖含量高还大量吃芒果,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对胎儿也有一定的危害。

3、注意卫生

芒果最好选择切着吃,注意卫生,切芒果也要选用专用的水果刀。避免因为在切芒果时没有注意卫生问题,导致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4、正确选择吃芒果的时间

第一注意千万不能空腹吃水果,尤其是芒果,因为芒果里面含的果酸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从而分泌出胃酸,正确吃芒果的时间是在饭后,饭前尽可能不要吃。饭后也不能马上吃芒果,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再吃。

芒果虽然味道不错,但是要注意食用的量,对于一些容易过敏的人群来讲,更要谨慎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学习一下吃芒果的注意事项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芒果的注意事项 吃芒果咳嗽 吃芒果

春季正是芒果季节 吃芒果的5大注意事项

时下正值芒果上市之时,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详细>>

芒果过敏有哪些症状?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吃芒果过敏要怎么办呢?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可是有些人却会吃芒果过敏,这可如何是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吃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夏天吃芒果有哪些好处?当心吃芒果可能引起过敏

夏天正是吃芒果的好季节,现在市场上芒果品种非常丰富,有体积庞大的青芒,也有娇小玲珑的鸡蛋芒,可以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芒果不但好吃,还富含……详细>>

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芒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芒果是一种富含营养的水果。由于其色泽比较的鲜艳,口感比较的润滑,芒果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很多人不喜欢芒果的味道,有的人吃芒果过敏。那么吃……详细>>

芒果怎么吃不易过敏?芒果的清凉吃法

有些人吃芒果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是否有办法可以预防呢?芒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不同的独特吃法,今天要推荐的芒果吃法都很适合在夏……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