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性营养要注意哪些问题?哪些食材对男性好?

2018-11-01 06:26:40      

男人和女人可以说是两种不同的生物,他们之间的身体构造不一样,思维方式也是不一样,所以他们在对营养需求的方面也是不一样的。女性补充的营养物质大多是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可以帮助美容养颜。但是男性的话就不太一样了,他们需要更多的热量,让体魄更加的强健,那么男性营养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有那些食材是对男性好的?

男性营养需注意补充这些

1、多补充锌

锌是属于微量元素中的一种的,是全身酶活性的来源,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帮助男生的成长。但是男性往往会忽略掉这一元素,调查表明,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男性身体里面含锌量是不达标的,要及时的补充,不然会引来很多的问题,可以从海鲜、五谷杂粮以及瘦肉的身上获取。

2、正确对待蛋白质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认为蛋白质无论是对女性还是男性都是很重要的,其实这里结论是错误的,因为大部分的男性是不需要补充另外的蛋白质,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肌肉的成长是需要蛋白质的,其实更需要的是热量,所以出来身体所必须的蛋白质以外,不需要再吃更多的蛋白质食物。

3、提高抗氧化剂摄入

抗氧化剂其实性质就是和维生素是差不多的,其中的代表就是维生素E,它可以防止血管硬化以及堵塞,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像一般的坚果以及植物油都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的,大部分的蔬菜以及水果里面也都是有维生素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

对男性好的食物有哪些?

1、西兰花。西兰花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男性补充缺少的维生素,除此之外,据研究调查表明,西兰花是可以抗癌的,对男性来说是可以抵抗前列腺癌的,所以男性可以多吃西兰花预防癌症的发生。

2、番茄。番茄不仅对女性好,可以让女性的皮肤更加的有光泽、有弹性,其实它对男性也是很好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一系列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3、菠菜。大家都知道大力水手是吃了菠菜才有力量的,其实这并不是骗人的,男性多吃蔬菜是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强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什么好 男性营养

营养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 哪些食物不能搭配吃

吃是我们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亘古不变的话题,走到哪里大家问候的第一句便是“你吃了吗”,可想而知,吃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到底有多重要,但虽然大家……详细>>

男人应吃哪些食物?男性日常饮食原则

男性在日常饮食应该要吃的食物是对身体有益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例如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等等对健康都会有影响,应该要杜绝的……详细>>

男性健康的营养食物包括哪些

男性健康的营养食物包括哪些?一般男性来说都是比女性更加的强壮,但是男性因为肩上扛着更加的责任和压力,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尤其是高……详细>>

哪些食物会损伤男性精子?备孕男性别碰这些食物!

如果想孕育健康可爱的宝宝一定要有健康的精子和卵子,才能够形成优质的受精卵,宝宝才能够健康聪明,但是现在环境的污染很多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详细>>

男性需要什么营养素 男人越吃越爱的食物

营养学家说,男人想要一个好身体,饮食先需来场革命!把自己的肚子当成一个能容纳一切的杂货铺,时间久了,恐怕会使你的身体变得不堪一击。正确的……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