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吃荔枝到底是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2018-07-02 07:12:50      

夏天又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也都上市了,像桃子、李子、西瓜、芒果以及荔枝等,都是大家很喜爱的水果,很多人喜欢夏天这个季节的原因,就是在于夏天的水果又新鲜又甜,剥开一颗颗果肉丰满的荔枝放进嘴里那感觉是多么的爽呀,荔枝多汁而且非常的甜,很多的人多喜欢这种水果,但是荔枝吃多了也是会上火的,所以要控制住自己不要吃太多。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在问,荔枝到底是可以升血糖还是可以降血糖的呢?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荔枝是有两面性的,荔枝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如果在短期内食用荔枝的话,血糖会升高,但是如果吃荔枝吃得很多的话,也是有可能导致低血糖的发生的,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荔枝病”。

其实由于吃荔枝导致的低血糖症状是比较少见的,但是也的确存在这种现象,这主要是由于荔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这种糖分的话是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成为葡萄糖之后才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的。如果食用荔枝过多的话,会出现肝脏转化不了的情况,太多的果糖聚集,一时间是转化不过来的,所以就会导致大量还没有转化的果糖都堆积在血管里面,不能转化为葡萄糖被身体利用的话,身体里面就会缺少糖分,然后又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吃什么东西都吃不下去,这样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了。

虽然说荔枝会导致低血糖,但是这和降血糖的性质是不一样的,所以糖尿病人不要轻易的去吃荔枝,不然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的。但是如果的话就要注意一下几点:

1、不要吃太多的荔枝,每天吃几粒就可以了,不然导致低血糖是会很不舒服的,而去容易上火。

2、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吃荔枝,如果空腹食用很多的荔枝的话会导致人昏迷的,严重的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吃荔枝之前最好吃一点东西,或者是在吃饭之后吃荔枝是最好的。

3、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能吃荔枝干,荔枝干的糖分更高,就算是吃一点点都是有可能导致血糖升高的,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不然到时候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 水果 荔枝

南瓜到底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来说,病症早日得到控制,他们就早日得到解脱,所以当一有什么降血糖的说法,糖友们都跃跃欲试。在早期就传来南瓜可以降血糖……详细>>

南瓜是降血糖还是升血糖的?

南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因其香甜绵软的口感和较高的营养而受到好评。但是如果南瓜是作为降糖食物出现在糖尿病人的餐桌上,就是一件值得商榷……详细>>

南瓜是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南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南瓜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精氨酸、天门多氨酸、尿素酶等物质,南……详细>>

吃南瓜降血糖还是升血糖?可能升血糖也可能降血糖

南瓜,又名番瓜,自古以来,以其独特的风味及良好的保健功效,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赞誉。中医史书《滇南本草》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无味,入……详细>>

荔枝甜美别贪吃!专家:荔枝进食过量可致低血糖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六月盛夏,酷暑难熬,又到了岭南荔枝上市的季节。外红里嫩的岭南佳果让人垂涎三尺,然而民间有“一颗荔枝三……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