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香菇怎样搭配才能健脾养胃降三高?

2018-11-02 06:28:27      

夏天很多的水果以及蔬菜都会在这个季节上市,像西瓜、芒果以及荔枝这些水果都是人们特别喜欢的一些水果,蔬菜的话有丝瓜、冬瓜以及空心菜、菠菜等蔬菜,这些蔬菜都是对身体有益的蔬菜,其实除了这几种蔬菜以外,还有一种蔬菜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那就是香菇,香菇由于大部分都是人工培育的,所以其实在四季都是有的,但是以为夏天气温高,香菇比较容易生长,而且夏天的香菇种类更多,价格也会更加的便宜,所以更多的人会选择在夏天吃香菇。

香菇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味道十分的鲜嫩,可以称的上是“山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钾、铁这些元素,对人体是非常好。可以养胃,缓解胃痛,也可以健脾,还可以起到降三高的作用。如果它与其他的一些食材进行搭配的话,效果会更加的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要怎样进行搭配。

1、香菇加上豆腐

香菇与豆腐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搭配了,豆腐的鲜嫩在加上香菇的鲜美,味道好极了,这两种食材在一起的话可以进行煲汤也可以炒着吃,口感都是很好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俩种食材在一起是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对有胃病的人来说是非常的友善。

2、香菇加鳕鱼

鳕鱼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鱼肉,口感很嫩,如果和香菇进行搭配的话,味道是非常好。香菇与鳕鱼结合的话,最好是熬汤,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把香菇的气味散发出来,鳕鱼的营养也会流到汤里面,在出锅之前在撒上一些姜丝以及葱的话,效果就会更好了。鳕鱼香菇汤是可以降低高血脂以及高血压,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食用这道菜。

3、香菇和油菜

可能很少有人会把这两种食材联系到一起去,其实它们结合也是很好,油菜的营养价值其实也是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肠道进行蠕动,加上香菇可以促进消化,所以这俩种食材如果放在一起炒的话,可以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和什么搭配 香菇怎么吃好 香菇

香菇虽好 搭配禁忌要注意

中医认为香菇有益气补饥、治风破血,化痰理气等功效,但是香菇搭配食物上需注意,搭配对了会起到保健的功效,搭配错了会产生问题。那香菇在搭配上……详细>>

香菇的功效 香菇食用的宜忌搭配

香菇是大家平常很喜爱食用的一种常见的菌类,大家喜欢用它来煲汤、炒菜,对人是很滋补的。但是需要小心的是另一方面香菇在与其他一些食物一起烹调……详细>>

肾炎吃香菇 香菇的经典做法及食用禁忌

香菇,性平,味甘,有补气血的作用,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墓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详细>>

常吃蘑菇益气健脾养胃

蘑菇好处很多,市场上蘑菇的种类越来越多,从平菇、香菇、金针菇到鸡腿蘑、口蘑、滑子菇,从新鲜蘑菇到干货,无不备受青睐。具体到哪种蘑菇营养最……详细>>

食香菇能预防多种疾病 保健延年

香蕈的美味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文献里就明确写到了,彼时,“香蕈”被称为“菌”“菌子”,战国时代末,《吕氏春秋》的《本味》篇载述:“和之美者………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