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素鸡到底是什么?吃多了会对身体有害吗?

2018-11-01 06:20:11      

素鸡应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食物了,但是大家可不要以为它是鸡肉,其实它是一种素食,是用豆子做成的,但是味道和鸡肉的味道是差不多的,就是口感可能有一点点不一样,虽然它是用豆腐做成的,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可是很高。

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素鸡,因为它的味道是很好很鲜美的,而且因为它是豆制品做的,所以热量和脂肪都是非常低的,特别适合减肥以及健身的人食用,不会有什么其它的影响,而且它也是非常的营养的,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在里面,对人体是十分有益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素鸡吧?看看它是不是吃多了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呢?

素鸡相信应该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吃这种食物吧,它虽然是用豆腐做的,但是它的口感以及营养也没有比真正的鸡肉差多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是可以经常见到它的,素鸡主要是从沿海那一带传过来的,是福建真的一道风味菜肴,本地人都是很喜欢吃这种菜的,而且素鸡的价格也是很便宜的,做法也是相当的简单,一般都是用来炒着吃的,把素鸡切成片状或者是丁状,然后放进锅里面进行翻炒,加入少许的盐,最后再加入一些调味料体味,最后就可以出锅了,这种简单的做法就算是新手也是很容易学会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吃了一次就对它恋恋不忘了。

素鸡虽然是一种素菜,但是它的营养其实并没有比鸡肉差多少,素鸡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些正处于发育中的青少年以及广大的中老年人群体都是可以经常食用素鸡的,它不仅可以促进青少年的成长,而且还可以促进老年人对钙的消化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发生,所以不管是对老人还是对小孩都是非常好的。

素鸡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比那些补钙的产品要好的对,这个更容易消化,不仅可以保护心脏,还可以补脑,提高记忆力以及思维能力,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好的。

素鸡中还有很多蛋白质,因为豆腐中的蛋白质是属于完全蛋白的,它其中是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的存在的,人体可以很好的对这些氨基酸进行吸收的,可以为人提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素鸡有害吗 素鸡是什么 素鸡

素鸡的做法

素鸡的做法——主料:素鸡详细>>

菜心炒素鸡

配 料: 调味料:蚝油1汤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糖、盐各1/3茶匙,上汤1/2杯。芡料:生粉2/3茶匙,水2汤匙。详细>>

红烧素鸡什么时候放调料

锅中留一些刚才炸的油,下蒜瓣爆香,香味出来之后放一勺老干妈,炒匀,加入些许水,一次放入生抽,鲜贝调汁露,老抽,搅拌匀,放入素鸡片,开大火……详细>>

葱爆素鸡做法

小贴士:素鸡尽量的买软一些的,若硬了也可以在加入生抽、料酒后,再加点水稍煮一会。详细>>

做红烧素鸡放什么调料

全部煎好后,锅留底油,将黄花菜和木耳倒入翻炒翻炒,再将煎好的素鸡倒入一起,加水大半碗,加老抽两大匙,盐适量,小火焖一会儿,水差不多快干时……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