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坚持吃早餐会带来什么好处?

2018-06-16 07:38:47      

众所周知的是,人大多都需要每天吃一日三餐来保证身体能量的需要。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就毋庸置疑了。然而,由于工作忙碌或是不重视,很多人早餐都是草草了事,甚至索性不吃早餐,这自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其实,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考虑,坚持每天吃早餐对人体还是会带来不少好处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坚持吃早餐的好处。

坚持吃早餐可带来4大好处

保持身材

可不要以为不吃早餐就能减肥,如果长期不吃早餐往往可能让你长得更胖。相反,如果合理进食早餐,反而能控制午餐的饭量,从而帮助人们保持身材。

降低患胆结石的风险

有研究表明,人在早晨空腹的时候,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饱和度特别高,如果能养成坚持吃早餐的习惯,可以帮助胆囊里的胆汁排除,避免胆汁中的胆固醇折出而产生结石。

让工作更有精神

经过了一个晚上能量的消耗,人在早晨如果不吃早餐,难免会出现因为低血糖而导致注意力不能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等的问题,工作效率也会大幅度下降。而吃了早餐,则可有效让你一个上午都有满满的工作动力。

预防便秘

长期不吃早餐其实对消化系统会带来不良影响,并削弱胃结肠正常的反射作用,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导致便秘。相对而言,坚持吃早餐则可避免这一便秘的诱因。

怎样吃早餐比较健康?专家:早餐应该这么吃

要想做到健康吃早餐,当然不能简单地随便塞点什么填饱肚子。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何凤怡医师在此前采访中曾经提及过健康吃早餐的一些要点。

“早餐的作用并不是充饥那么简单,可以为早上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另外适宜的早餐对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性、帮助消化、控制体重等方面也起着很大的作用。因此,一顿健康的早餐,除了能提供足够热量外,还需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人体所需营养素。”

正确吃早餐的时间应该在起床后30分钟左右,食物种类可以包括一杯牛奶或豆浆、一个鸡蛋、一个包子再加上一个水果,这样就可以算得上是比较健康和营养的早餐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 健康饮食 吃早餐

孕妇不吃早餐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早餐怎么吃

因为很多孕妈在怀孕前就没有养成吃早餐的习惯,怀孕后就更不想吃早餐了。这样会对胎儿和自己身体造成哪些伤害?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不吃早餐的坏处和吃早餐的好处

大家都知道经常不吃早餐得胆结石的风险较高,但澳大利亚的新研究发现,经常不吃早餐还易增加潜在致命心脏病的危险。详细>>

一天中的早餐很重要,长期不吃早餐带来4大危害

现在人们工作比较繁忙,有很多人因为时间问题不是特别在意早餐,而且清晨的时候人们的饥饿度也比较低,但是长时间不吃早餐对健康损害比较大。长时……详细>>

把不吃晚餐当成一种习惯去坚持?小心会带来这4大危害

一天三餐每一餐应该是同等重要的,都不应该省略,这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多人因为减肥,自动把晚餐省略了,虽然确实瘦了,但是也对健康产生了很……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