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吃哪些食物可以防辐射?六种食物能够防辐射

2018-06-21 07:19:11      

在我们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存在着辐射,如果长期受到辐射会影响母体的健康,严重的话会导致早产、流产或者习惯性流产等,孕妇又不能吃一些药物只有通过食物来防治辐射。

孕妇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辐射?

1、含有番茄红色的水果

孕妇尽量选择红色的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属于一种抗氧化的维生素,尤其是西红柿里面的含量最多,可以更好的清除自由基,具有抗辐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不仅如此番茄红素还能够有利于美容皮肤,抗及衰老,防止皮肤过敏的现象,多吃西红柿还可以抗击紫外线给身体带来的辐射。

2、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橄榄油、豆类、十字花科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桔子、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属于抗氧化的维生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更好的减轻辐射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减轻了皮肤受到损害的心态,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具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能够让我们的血液病呈现碱性,溶解了沉淀细胞里面的毒素,让这些毒素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3、鱼肝油

孕妇可以选择鱼肝油、蛋黄、西兰花、菠菜、胡萝卜、动物的肝脏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够防止视力的下降,并且可以更好的抵抗电脑的辐射。

4、芝麻类的食物

孕妇可以选择芝麻粒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身体受到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可以选择黄芪、麦芽或者芝麻。

5、绿茶绿豆类

孕妇也应该适当的喝绿茶,有利于降低辐射的危害,茶叶里面含有的多糖具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喝绿豆汤,绿豆汤具有解毒的功效,可以帮助身体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6、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一种海带的胶质,能够有效的把侵入身体的放射物质从肠道里面排出,海带属于人体最佳的清洁剂,属于碱性的食物,能够让身体保持弱碱性。

温馨提示:孕妇尽量减少辐射,可以选择穿防辐射服来防止辐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防辐射的食物 防辐射的食物 孕妇

防辐射吃什么好?防辐射食物推荐

饮食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而对于想要防辐射的电脑族来说,同样能够通过食物来解答如何防辐射这个问题。那么对于电脑族来说吃什么能防辐射……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防辐射? 办公一族快来看看

随着科技变得越来越发达,我们身边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电子产品,其实都会产生一定的辐射,这些辐射会对我们身体造成非常不良……详细>>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推荐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几乎到处都有辐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上班族每天面对各种设备都会有辐射,可是又必须要使用这些设备,所以防辐射就显得很……详细>>

女人养颜防辐射 防辐射8大食物

现在居家生活、办公工作都充满了辐射,辐射对于人体是极不好的,特别是对于女性的肌肤,容易使女人衰老,那适合女人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白领如何防辐射?吃对食物多洗脸

白领应该如何防辐射呢?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带来很大的辐射,危害很大。每天不得不使用电脑的白领们,有什么办法可以防辐射呢?接下来……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