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胡萝卜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能吃胡萝卜

2018-07-02 07:07:06      

众所周知,食用胡萝卜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胡萝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也很多的人非常的钟爱胡萝卜。虽然说胡萝卜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呢,胡萝卜的食用价值和功效是不容人们小觑的。那么,胡萝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首先,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变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而维生素A还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补充维生素A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所以,食用胡萝卜能够预防上皮细胞癌变,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而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和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胡萝卜可以说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其次,胡萝卜具有一定的造血功能以外,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就说明,食用胡萝卜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血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贫血或者是冷血症。而钾元素则可以调节细胞内适宜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参于细胞内糖和蛋白质的代谢。

再者,胡萝卜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它的吸水性极强,在肠道中充当了“充盈物质”,有利于肠道蠕动,能够使肠胃更加健康。

那么,胡萝卜有哪些功效呢?

胡萝卜适合很大一部分人食用,比如说贫血、营养不良和处于生长发育期间的儿童、经常感冒,呼吸气管不好抵抗力差的人、便秘或需要加强肠道排毒者、血压偏高或容易浮肿的人等等。胡萝卜营养丰富,作用也比较多,主要能够治疗夜盲症、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除此之外,胡萝卜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对于胡萝卜,生食或熟食均可。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经常吃胡萝卜。那么,哪些人千万不能够吃胡萝卜呢?

首先,脾胃虚弱的人不能够生吃胡萝卜。其次,女性也不能够生吃胡萝卜。虽然说很多女性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经常生吃胡萝卜,以至于形成了一种习惯。但是呢,很多研究都表明,经常生吃胡萝卜,会对体内激素分泌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导致不育。所以说,并不是所以的人都适合食用胡萝卜,对此大家可一定要分辨清楚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营养价值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胡萝卜是一种家庭中常见的食材。使用胡萝卜可以制作出很多简单又美味的饮食。经常吃胡萝卜,你知道,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吗?胡萝卜全身上下……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肉质根富含蔗糖、葡萄糖、淀粉、胡萝卜素及钾、钙、磷等。每100g 鲜重含胡萝卜素1.67~12.1mg,比番茄高5~7倍,食用后经消化分……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最高的就属胡萝卜素,胡萝卜又称甘荀,是伞形科胡萝卜属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质根作蔬菜食用。原产亚洲西南部,阿富汗为最早演化……详细>>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