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有什么危害?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2018-10-16 10:41:05      

便秘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但是呢,可能有很多便秘患者不把便秘这一件事放在心上,容易忽视。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除了可以引起痔疮、肛裂和脱垂等一系列常见的肠道疾病以外,更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理障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不良影响。

便秘的主要症状就是排便的次数减少,并且便秘次数减少得很明显,比如说便秘患者每2-3天甚至是更久才会上一次厕所。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增长以外,便秘患者上厕所的次数很不规律,而粪便则呈现很干硬的症状。长期便秘会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产生大量的毒素堆积。此外,便秘还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

便秘有那些危害?

首先,便秘会诱发肛肠疾病。一般来说,如果长期便秘,首先引发的就是肛裂了。

至于形成肛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大便过于干结,排便的时候就需要不断的用力,这就很容易撑破肛门,在肛门部形成一个裂口,从而导致肛裂。肛裂的主要症状为剧痛、便血等。其次,长期便秘还会导致妇科疾病、扼杀女性的美丽。

便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会导致女性发生痛经、阴道痉挛,还会导致尿道感染等症状。而长期的便秘则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这时候,体内的毒素就会难以排出。长此以往,女性机体的内分泌系统就会不平衡,导致激素代谢失调。

如果内分泌失调,面部就会有黑色素不规律的聚集,从而导致出现黄褐斑或者是导致皮肤变化等不良影响。再者,长期便秘还会引起肥胖。便秘是食物堆积在体内得不到及时的排出的现象。如果长此以往,胃部食物堆积过多,就会导致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增加,从而很有可能引发肥胖症。除此之外,便秘还会引发痔疮、肠炎和肠阻梗等疾病。

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一般来说,便秘的人食用坚果、蜂蜜、白萝卜和芹菜、茄子、白菜心等食物通便比较快。这是因为食物里面含有较多的促进肠道蠕动的物质,主要包括膳食纤维素、酵素、维生素C和粗纤维等。所以呢,便秘的时候,多食用这些食物,病情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危害?通便最快?

吃什么通便

吃什么通便?大家都知道,便秘多半原因是因饮食不当引起的,因此饮食调整是治疗便秘的重要环节。那么防治便秘的饮食有哪些呢?下面介绍防治便秘……详细>>

便秘影响美容 吃什么食物帮助通便

女性如果便秘,体内毒素增加,便会影响美容,出现皮肤暗沉武广,各种青春痘、黄褐斑等。想要解决这个困扰,让小编带你看看哪些日常食物可以让你上……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10道便秘方 润肠通便

便秘不是病,但是一些排泄不出来,真的闹心得要命。治疗便秘,饮食调理很重要!便秘吃什么好?小编推荐10道菜,吃了能改善便秘,润肠通便,让你……详细>>

便秘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六种食物有助于通便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女性便秘会影响美容,小儿、老人便秘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便秘会让新陈代谢产生的有毒物质难以……详细>>

吃什么通便?五种食物帮你通便

便秘已经成为一部分人群的困扰,便秘让气色变差、肤色暗沉,口气变重,还给身体带来梗塞的沉重感。那么该如何解决便秘,以及如何预防便秘呢?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