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醉酒后第二天吃什么能舒服点

2018-06-21 07:39:44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喝酒,而且不分男女,喝酒早已经成为职场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但是喝酒的时候会觉得特别爽而且很多时候还能够忘却烦劳,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比较难受,大家会感到头痛的非常厉害,一两次还好,如果要长期喝酒大家应该做些什么事情可以使自己第二天更加舒服一点呢?

第二天为了使自己舒服点就需要从三餐做起,首先就是从早晨开始,早餐就是要养胃其中一个特别养胃的就是面条,最好少吃米饭这是因为米中含酸多,如果想要喝粥,但注意少放点苏打进去。在早餐中大家如果要喝一些饮料,牛奶和热水是两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喝饮料时要注意一些事项,首先不要空腹喝牛奶,在喝牛奶前最好吃点其他的东西,最好是淀粉类食品,另外在喝牛奶的时候要同时吃些面包、饼干、点心等食物,这样可以使牛奶与胃液更好的发生作用,而且蛋白质可以更好的消化吸收。

喝酒都伤胃,老话说胃病七分靠养,那么蜂蜜水平时是非常养胃的,而且蜂蜜水对于酒后治头痛非常的有效,这是因为蜂蜜中有特殊的果糖,而这种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这样来减轻头痛症状,另一方面蜂蜜还可以促进催眠,所以大家平时要注意喝酒带来的一系列危害,这不仅仅使自己产生头痛还会导致肝脏等器官出现损伤。

如果要更好地避免喝酒带来的危害,大家不仅仅可以在喝醉酒之后采取措施以外还可以在喝酒前和喝酒时采取措施。

在喝酒前大家可以首先吃一些防止醉酒药或食品,比如安体普复合片等,其次大家可以在喝酒前喝一些牛奶或者酸奶,最后在酒前半个小时,这样牛奶可以在胃里面形成一种保护膜。

再者大家可以食用一些纤维素片配以大量的白开水这样这样将酒精包裹起来然后直接排出体外,这样酒精就不需要经过消化系统减少伤害。在喝酒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多吃一些肉类增加油脂量,另外大家需要多多食用一些豆类食品,豆类可以使喝的酒可以很快地排出来。

再者自己最好点一些水果,看到有水果要多吃,在中途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就去洗手间吐,用冷水洗个脸。喝酒还是对身体有危害,所以如果不是一定要喝大家最好避免喝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 喝酒 解酒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酒喝多了容易伤身。酒后腹胀、腹痛、头痛是时有发生,那么酒后要吃什么才能缓解这些症状呢?下面为你介绍9种食物,让你酒后好好的!详细>>

解酒吃什么?醉酒后吃6款食物最解酒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呢?距离农历年越来越近了,在这个时候很多都市上班族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聚会。这个时候就难免要喝酒,如果喝醉了要怎么办呢……详细>>

醉酒后吃什么好

逢年过节,喝酒难免,醉酒后,头晕、头疼、呕吐等状况不断出现,给人们带来很多痛苦,那么如何醒酒?醉酒后吃什么好呢?在这里教大家一些醒酒方法……详细>>

男人醉酒后吃什么解酒又护肝

男人在醉酒后要吃什么不仅解酒还能护肝呢?都市生活中,饮酒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过度饮酒就会伤害到我们的健康。尤其是男性朋友们,更加需要……详细>>

男人醉酒后吃什么最醒酒

男人少不了应酬,应酬上必然少不了酒。喝酒虽然畅快,但是醉酒往往让人没那么舒服,其实最简单的解酒方式,除了醒酒药,还有吃一些能够解酒的水果……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