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杏吃多了有哪些害处?那吃多少好?

2018-10-29 07:04:45      

杏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杏在大家的印象里面大多是位于北方地区,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杏在各地都有栽培,而且杏树是一种经济类树种、所以杏是常见水果之一。具有比较丰富的营养、

这是因为里面含较多的糖、蛋白质和矿物质等并且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高,也因为这些好处,很多的人都会自觉或者不自觉的去食用杏来提高自身体内的各种成分的含量,那么是不是吃的越多就代表对身体越好呢?很多人都是这样认为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杏吃多了对身体不旦没有更大的好处而且还有极大的危害。

食用了大量的杏对人体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第一就是容易发生中毒的情况,杏因为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而被称为“健康之果”,但是杏子却带有微毒类物质,所以不能够多吃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对于杏是否完全成熟要特别注意,对于没熟的更不要食用因为这里面的毒性更强。

第二容易上火,杏子是属于性热的水果所以在食用后会使体内热气增加,如果过多食用那么热气难以排出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等上火的情况。

第三就是对肠胃有所损伤,大家都有所了解杏子里面含有较多的植物酸,这些植物酸对胃肠有刺激作用,而且还能够引起胃酸过度分泌导致胃肠溃疡等胃异常症状,这样会对响消化造成影响,从而出现腹泻、腹痛等情况。

第四会发胖,人们在尝杏子时会觉得它们非常甜,这是因为杏中含糖量高,这些糖类会在体内转化为血糖,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消耗掉这样就会造成体内脂肪和血糖升高,这非常容易造成肥胖。所以,对于要减肥的人不可以大量吃杏子,当然因为体内血糖也会升高,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也不可大量食用。

第五孕妇容易流产,杏子属于热性,这样就可以促使胎热,导致体内火气过高这样不利于养胎而且杏子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滑胎作用,所以孕妇不应该大量食用。

第六就会对筋骨造成影响,因为人体的骨骼发育是靠钙的含量,而杏子含有比较多的酸这样会影响钙的含量,对骨骼正常发育造成影响。

另一方面对于阴虚的人来说也不益大量食用杏子,这样容易造成流鼻血甚至影响身体健康状况。那么对于杏子一般适合食用多少呢?一天一般最多食用10颗左右,最好食用5颗左右,这样还可以发挥一些积极的作用,比如抗癌降压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吃多了害处

每天吃多少盐最健康?盐吃多了谨防7大危害

食用盐是我们烹饪时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但是盐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害无利,容易出现高血压等疾病。那么,究竟应该怎样吃食用盐才是最科学健康的……详细>>

吃多了味精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当食用味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尤其是谷氨酸可以与血液中的锌……详细>>

吃多了烧烤有哪些危害?

致癌:肉类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应中,与大多数氨基酸在加热分解时产生基因突变物质,这些物质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另外,在烧烤的环境中,也会有……详细>>

孕妇能吃杏吗 吃杏有哪些坏处

又到了杏子成熟的季节,杏亮丽的颜色、酸甜的口味、丰富的营养,成为孕妇喜爱的水果之一,但是孕妇能吃杏吗?孕妇吃杏有哪些影响?古语有说“杏伤……详细>>

菠萝吃多了会怎样

菠萝吃多了容易发生过敏,这是因为菠萝酶的原因,菠萝酶是一种蛋白酶,提炼出来以后有很强的分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因此吃菠萝可以增进食欲……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