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哪些食物吃了会变黑?夏季想要美白有哪些小技巧

2018-06-20 10:32:00      

夏天已经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想到养护一个冬天的皮肤不被夏天的炎热晒黑,除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产品以外,饮食也是很重要的。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光感食物,它通常是指食物中含有与黑素生成相关的物质,通常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避而远之,这些女性在夏天经常不愿意吃光感食品,原因是光感食物遇到阳光就会导致人们皮肤变黑。

哪些食物吃了以后会变黑?

1、柑橘柠檬

柑橘和柠檬中都含有非常多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进食过多会导致胡萝卜素无法转化引起皮肤变黄。不仅如此如果吃了柑橘、柠檬后晒太阳会降低皮肤抗晒能力,因为它们属于感光水果。

2、芒果

吃了这么多年芒果大家都知道它是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但其实它也是感光水果。夏季大量吃芒果里面的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经紫外线照射后会使皮肤色素沉淀产生被晒黑的效果。

3、绿叶蔬菜

比如常吃的芹菜、香菜、莴笋、油菜、韭菜、菠菜等蔬菜里都含有叶绿素,它也是光敏感物质能够吸收光能然后产生化学反应,所以吃了绿叶蔬菜之后晒太阳会促进肌肤老化长斑、变黑。

4、深色食物

深色食物包括黑米或者黑豆、黑芝麻、赤小豆等,它们对阳光中紫外线吸收能力很强,一旦吃完后晒太阳就会加速黑素素形成导致,从而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

夏天美白的小技巧都有哪些呢?

1、鲜奶敷脸

需要的材料是一小杯鲜奶、一张非常便捷的压缩面膜。首先用温水将脸洗净擦干后,吧压缩面膜放入鲜奶中让其充分吸收牛奶然后富裕面部15分钟取下,用手轻拍脸上生育的鲜奶至其吸收后用清水洁面。长期坚持就能让肌肤白净明亮,对于晒伤晒黑有很好的拯救作用。

2、蜂蜜番茄面膜

需要的材料是蜂蜜取适量、番茄大概半个。作用是将番茄放入搅拌机里面打成泥,然后取出倒入小碗里面调入适量蜂蜜搅拌成糊状。在均匀的涂抹在脸上、脖子、手部待15分钟以后洗净。长期使用美白效果也非常不错还能紧致面部。可以有效的颈部肌肤防止皱纹过早产生。

虽然上面介绍的这些食物会容易让皮肤变黑,不过它们的营养价值不容忽视,像柑橘柠檬含有丰富的维C是美白肌肤的主要物质。只要吃完后不要晒太阳,出门做好防晒措施就完全可以避免变黑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的肌肤的技巧 影响皮肤的食物 食物

猪肝芹菜大豆 夏季吃这些食物小心皮肤变黑

一白遮三丑,女孩子都怕黑,很多为了美白用尽各种昂贵的护肤品,收效甚微。其实,要想美白效果好,饮食也想当重要,少吃些致黑的食物,多吃些美白……详细>>

牡蛎白萝卜 夏季吃这些食物易使皮肤变黑

女人一黑毁所有,在夏季里很多女性朋友都担心被太阳晒黑,于是往脸色一层一层的抹防晒霜。其实,要想皮肤白白地,除了抹防晒霜可外,还要注意饮食……详细>>

日常生活怎么挑选食物? 挑选食物有哪些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生活中我们一定都有过挑选食物的经历,那么你知道挑选食物有小技巧吗?当我们掌握了挑选食物的小技……详细>>

牛奶美白小技巧

牛奶美白焕肤护理先沐浴清洁肌肤,然后用鲜牛奶与杏蜜粉搅拌而成的糊状浆涂满满身,由于牛奶杏蜜发挥润泽功效,使肌肤柔软嫩滑。经一个小时推拿后……详细>>

关于炒菜有哪些小技巧

炒菜大家都会,也各有各的办法,各有各的心得,不过很多时候炒菜往往会流失菜里面的营养,就比如先切菜后洗菜,这种习惯就会让蔬菜里面的维生素物……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