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喜欢吃甜食会引发哪些疾病? 如何吃甜食最健康?

2018-06-25 10:44:02      

女人好像天生就喜欢甜食,女人对甜食的钟爱绝对不亚于儿童喜欢棒棒糖的程度。但是吃多了甜食比过量吸烟对身体的危害还要严重,还有可能导致很多妇科疾病的出现。研究显示在妇科门诊最常见的病不是感冒发烧,而是生殖系统疾病。

喜欢吃甜食会引发哪些疾病?

1、 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情绪不好的时候都会吃甜食,甜食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会缓解紧张的情绪和对感官上的满足。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常吃一些糖果或者是巧克力,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们习惯喝高糖分的碳酸饮料,甚至在烹饪的时候都要放上少许的糖。这类人群感染妇科疾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由于霉菌非常喜欢在甜的环境下滋生,如果经常吃糖就会导致霉菌大量的繁殖,而引发霉菌性的阴道炎出现。

2、 乳腺癌

沉迷于甜食的女性朋友们还容易出现乳腺癌,不完全数据显示当人体摄入过多的糖分以后,胰岛素会大量的增加,乳腺癌的早期条件就是大量的胰岛素。所以糖分摄入过量会导致乳腺癌的出现。

3、 内分泌疾病

如果身体里的糖分浓度太高的话,会加重我们身体的代谢胰岛的负担,从而导致多种内分泌疾病出现。例如我们经常会看到的糖尿病。

4、 骨骼缺钙

甜食被人体吸收后,参与人体新陈代谢,产生大量乳酸、丙酮等,使机体处于酸性状态,为了维持机体酸碱平衡,必须调动体内钙、镁、钠发挥作用。当钙不足时,骨骼将处于缺钙状态,加速骨质丢失并增加骨质疏松的可能性。

5、 营养不良和贫血

食入1克糖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16.5千焦的热量,虽然看起来身体所需的所有热量就足够了,但身体需要的其他营养素就不够,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等。天长日久引起营养失调,就会发生营养不良和贫血。

如何吃甜食最健康?

1、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甜食

空腹时吃甜食,甜食中的糖分会因肚子里没有食物而不经消化就直接被吸收,导致身体里血糖的水平在短时间内快速的升高。这时体内的高血糖会与蛋白质产生不良反应,让蛋白质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

2、吃甜食的禁忌时间

晚上在进被窝前吃一些甜食,哪怕是一块糖这真的是减肥的大忌。晚上吃甜食后立刻睡觉,甜食中的糖如果无法通过运动代谢出去的话,就会转化为你肚子上的肉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喜欢吃甜食容易患哪些眼病

有关专家调查发现,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中有1/3的人酷爱甜食。同时,进一步研究认为,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与葡萄糖代谢障碍有关。因此,老年人要逐……详细>>

喜欢吃甜食的原因有哪些

研究已经表明,甜这种味道是人类在出生之后首先接触到的味道,婴儿在出生之后先吃母乳,而母乳就是甜的,所以说爱吃甜食是一种本能反应。而且经常……详细>>

喜欢吃甜食看生男生女

所以不能根据你吃甜,酸食物无法判断你生男生女。不能根据孕妇的口味与嗜好变化来判断胎儿性别。一般孕4-5个月的时候B超可以辨别出来。详细>>

女性常吃甜食易致肥胖乳癌 如何健康吃甜食?

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甜食,有的人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吃上一份甜食消磨时光,还有人的喜欢在用餐结束后来一道饭后甜点。众所周知吃甜食太多影响健康……详细>>

怀孕初期喜欢吃甜食吗

怀孕后准妈妈不宜过多吃甜食,甜食不但含有大量的糖分,通常还含有大量的脂肪,能量很高,长期大量摄入不但会让体重增加过多,还会增加一些妊娠并……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