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哪些黑色食物有利于养肾?肾功能异常吃什么好?

2018-06-25 09:33:46      

我们都知道一些黑色的食物有利于养肾护肾,比如黑豆、黑芝麻、黑枣、紫菜等,尤其是对于肾功能异常的患者来说,多吃这些黑色的食物能够缓解病情。

哪些黑色食物有利于养肾?

众所周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有利于养肾,黑色的食物能够强肾入肾,可以选择黑芝麻、黑枣、黑木耳、黑豆、黑米、海带、紫菜、蘑菇等,平时可以多熬黑豆、黑芝麻、黑米粥等来护理。除了黑色的食物补肾之外,也应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鸽子、牛尾汤,特别适合于肾阳虚的患者,这些食物有利于温阳散寒,选择热量高并且丰富的食品,千万不能吃寒冷的食物。

多喝水也能够护理肾脏

肾脏又被称为人体的清道夫,能够把身体里面多余的废物毒素排出体外,排出毒素的同时,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每天要保证充足的水量,多排尿来促进毒素排出,缓解肾脏的负担。

肾功能异常吃哪些食物好呢?

1、黑枣

黑枣属于性温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有机酸、钙、铁、磷等物质,特别适合于肾功能异常的患者,但是也不能大量的吃,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上火。

2、覆盆子

覆盆子属于滋阴补肾绝佳产品,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钙、钾、镁等具有补肾的功效。

3、莲子

莲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钙、磷、钾等矿物质以及营养物质,不仅仅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和发育,而且对于肾脏的排泄功能有一定的帮助。

4、大蒜

新鲜的大蒜具有抗炎的功效,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具有补肾的功效,同时大蒜也属于抗氧化物质,大蒜能够杀死癌细胞,具有抗癌、延年宜寿的功效。

5、卷心菜

卷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能够清除身体里面有害自由基,从而缓解了肾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肾功能异常的患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进行运动,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避免熬夜,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异常的饮食调理 养肾的食物 养肾

冬季养肾的黑色食物

中医认为其具有清肺益气、活血益胃、润燥滋补强身之效。研究表明,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详细>>

黑色食物养肾生黑发

黑色入肾,只有把养好肾,才能达到固发的目的。中医推荐多吃些黑色食物,即黑芝麻、黑豆、海带等,帮助你养肾强身。详细>>

盘点冬季养肾的黑色食物

“冬季进补,开春打虎”,选补品很多人会“跟着感觉走”,多吃些人参、桂圆、枸杞等“流行补品”,其实,冬季进补还要“跟着颜色走”,多吃些黑色……详细>>

立冬养生多吃黑色食物养肾

今日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9个节气,也是一年中第一个带“冬”的节气。在这个节气里,一切耗伤阳气的行为,如过食生冷、长期熬夜等均……详细>>

男士养肾需多吃黑色食物

黑米中含18种氨基酸及硒、铁、锌等微量元素B1、B2,营养价值极高,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长期食用黑米,可以促进睡眠,……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