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女性乳房胀痛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2018-06-25 10:43:27      

现代女性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常常忙于工作和家庭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很多女性出现了乳房胀痛的症状就会自行用药缓解疼痛,其实长期用药对身体会造成副作用。乳房胀痛的女性可以尝试饮食调理来缓解症状,但是严重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了。

那么女性乳房胀痛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呢?

1、少吃太咸的食物

由于很多女性忙于工作就会吃各种快餐匆匆解决饥饱问题,经常吃泡面和盒饭以及汉堡包,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过量吃这类食物不但会影响肠胃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女性的乳房健康。所以有乳房疼痛等不适症状的女性,在平时要尽量少吃这类食物,要少吃太咸的食物,不要吃腌制品和咸鱼之类的食物。太咸的食物会导致乳房胀痛,主要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钠,特别是月经前一周时间,更应该避免这类食物的摄取。

2、补充维生素

一般情况下,如果女性缺乏维生素的补充,也是会导致乳房胀痛的,所以有乳房胀痛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吃含维生素c和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还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因为维生素能够有效的调节前列腺素,就可以缓解和预防乳房胀痛的症状。在平时可以多吃葡萄和苹果,以及奇异果和莴笋之类的蔬菜和水果。除了要补充维生素之外,还应该适量的吃一些人造奶油,人造奶油中含有的氢化脂肪,可意抑制体内必需的脂肪酸转化为亚麻油酸的能力。

3、少喝咖啡

很多女性都有喜欢喝咖啡的习惯,但是专家提醒,爱喝咖啡的女性,在平时要尽量少喝咖啡,因为大量喝咖啡有可能是导致乳房胀痛的原因。有研究发现,不管是乳房胀痛还是其他的不适症状,都有可能与大量饮用咖啡有关,这些女性在戒掉喝咖啡习惯之后,不适的症状都有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除了应该少喝咖啡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少喝各种碳酸饮料和刺激性的饮料,比如冰淇淋和汽水等。

4、多吃含高纤维的食物

有乳房胀痛的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应该多吃五谷杂粮,比如全谷类食物和全麦面食物,还应该多吃豆制品和蔬菜水果,这类食物能够起到预防或者缓解乳房胀痛等不适症状,因为这类食物含有的钾元素,能够促进体内水分的代谢和排出,能够有效的缓解神经,是可以用来起到缓解疼痛症状的。

如果只是比较轻微的乳房胀痛,可以采取饮食调理方式来得到缓解,那是长期乳房胀痛,而且症状比较严重,就应该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然后根据病情和病因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够彻底解决乳房疼痛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哺乳期乳房胀痛要小心 缓解乳房胀痛多吃银耳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乳房胀痛的时候,那种疼绝对够酸爽。究竟为什么女人会乳房胀痛?又应该如何缓解乳房胀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多喝南瓜子小米粥缓解疼痛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过乳房胀痛的问题,有的乳房胀痛与月经有关,还有的乳房胀痛则可能是内衣太紧引起的。应该如何缓解乳房胀痛?乳房胀痛吃什么好?详细>>

乳房胀痛怎么办?建议:对症下“食”

中医认为妇女在经前有乳房胀痛是与肝肾失调、气滞血瘀等因素有关,中医认为乳房是胃经所管 ,乳头属肝经所治。因此一切乳房疾病或发育不良或乳房……详细>>

老年人减肥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老年人肥胖会导致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减肥势在必行,因为老年人身体比较特殊,所以要采取安全有效的减肥方式,把握好饮……详细>>

感冒要遵循的饮食原则

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食用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详细>>

  • 宋尔卫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