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西兰花美味又营养 你知道怎么挑选吗?

2018-07-13 12:02:38      

西兰花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它不仅搭配各种食物后特别美味,而且西兰花还有抗癌的作用。因此,在平时多吃些西兰花是很不错的。不过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挑选西兰花。其实,只要掌握了挑选西兰花的几个小技巧,就不怕购买到不好的西兰花了。

西兰花应该怎么挑选?

1、看颜色。品质好的西兰花的颜色是十分浓绿并且鲜亮的,如果发现西兰花有些发黄的现象就说明它已经放置很久了,不是特别的新鲜,就不能购买。

2、看花蕾。在购买西兰花的时候还要看它的花蕾,如果花蕾的表面没有凹凸并且很紧实,就说明这颗西兰花很新鲜。而且花蕾的表面出现凹凸就不能购买。

3、看重量。一般两个看起来差不多的西兰花放在手里掂下重量,比较重那颗是好的。不过也要结合花蕾的表面,如果重并且花蕾结实,就说明它是好的。

4、看叶子。有些西兰花是带有叶子的,如果叶子的颜色比较嫩绿并且有点湿润,就说明这颗是好的。如果叶子有点发黄并且干枯,就不能购买。

5、看花径。用手捏下花径,如果花径手感太硬,就说明比较成熟,不能购买。如果感觉花径软适中,就是新鲜的。

西兰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猪肝。西兰花中的营养元素比较高,尤其是膳食纤维,而猪肝中的矿物质比较多,如果两者一起食用会降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

二、西葫芦。由于西兰花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而西葫芦就含有一种可以分解维生素c的物质,如果两者一起食用西葫芦会把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给破坏掉。

三、牛奶。牛奶中含有钙质,如果和西兰花一起食用会影响到人体对牛奶中钙的吸收和消化。

四、牛肝。牛肝中含有铜,而这种物质会氧化掉维生素c,所以如果和西兰花食用就会将其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失去营养价值。

温馨提示,虽然西兰花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但是一些不能和西兰花一起食用的时候大家要了解,并且在生活中要避免,才能够降低食物搭配后引发的不良反应,而且有时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长期搭配食用,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也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兰花的食用禁忌 西兰花的挑选 西兰花

吃西兰花时要注意什么?西兰花有哪些搭配禁忌?

西兰花富含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钙、钾和胡萝卜素等,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能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和减肥瘦身等。不……详细>>

西兰花的功效你知道吗?西兰花抗癌防癌做法推荐

说到可防癌的蔬菜,懂的人一般第一反应都会想到西兰花,这个蔬菜中的冠军,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很好的补种人体所需,可热炒、可清蒸、可熬汤等……详细>>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番茄更防癌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中不能忽略的就是防癌功效,西兰花是最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现如今,防癌已成为了很多人重视的健康话题。那么,要怎样吃西兰花才……详细>>

与西兰花相克的食物?西兰花烹饪技巧及做法

西兰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色泽看起来也让人胃口大开。西兰花有很大的营养价值,但是却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西兰……详细>>

西兰花营养价值高 怎么吃才最健康

西兰花又叫绿花菜、青花菜,因为其爽脆的口感,深受很多人的喜爱。西兰花有哪些营养,在烹饪时怎么做才吃得最健康,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