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芋头有什么功效?哪些人吃芋头堪比吃慢性毒药

2018-06-25 10:42:51      

芋头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是不陌生的,芋头几个人人都吃过,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夸赞芋头如何地好吃。既然芋头得在生活中这么常见,那么大家知道芋头的含有什么成分吗?

芋头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类物质,并且吃完过后肚子会有很强烈的饱腹感,在适当的时候可以用来当作主食来吃。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芋头还可以不仅人体的肠胃消化,也可以有效地减少某种胃病的产生。当然芋头当中也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提高体抗力和增强免疫力,甚至有减少癌症的发生率效果。那么芋头对于哪三类人不适合食用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吃芋头有非常多的好处,可以防止人体心血管疾病的产生,还可以保护人们的肠胃健康,芋头也非常适合一些体虚的人吃,但是芋头不是人人都适合食用的,哪些人不能食用芋头?不能吃芋头的人吃了芋头后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呢?

一、如果人体出现多痰,这个时候就不适合食用芋头,因为芋头本身有非常多的汁液,这一类人如果经常食用芋头,那么身体里的痰含量就会大大加重,很不利于病情的快速恢复,得不偿失,所以建议这一类人少吃或者不吃芋头。

二、有些人是过敏体质,平常就非常容易过敏,这类人也不适合吃芋头。就比如说患上荨麻疹或者是哮喘的病人,这是为什么?因为芋头本身就属于发物,这个时候如果吃芋头就很有可能加重或者间接引发过敏,所以不要因为嘴馋不顾后果食用。

三、有一种说法是芋头不适合小孩子食用,这是为什么?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依据?其实这种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小孩子的肠胃吸收能力不是很好,消化能力不好的不只是小孩子,还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的肠胃吸收能力也比较弱,因为芋头当中含有大量得糖粉和淀粉,这两类人把芋头吃下肚子后,其肠胃的淀粉酶被消化完后还是会重复性地产生淀粉。

芋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是非常有益处的,因为芋头当中含有人类所需的某种微量元素,帮助大家提高人体修复力和抵抗力,甚至对预防癌症可以起到一定的有利作用。

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利用芋头,让芋头来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芋头的功效 健康饮食 芋头

芋头补气又黑发 3种人千万别吃芋头

芋头又称芋艿,是多年生块茎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也是很受人们青睐的食物。芋头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详细>>

晚餐吃芋头有助睡眠?小心芋头吃多胀气

芋头,为药食同源的蔬菜,其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同时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芋头食用方法很多。煮、蒸、慑、烤、烧、炒、烩……详细>>

芋头杆能吃吗 芋头杆怎么做好吃

芋头是一种根茎类菜品,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对于芋头生长期间长出的杆,人们了解却不多,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它能不能吃。那么芋头杆能不能吃呢?芋……详细>>

夏天吃红芋头的好处多多 红芋头叶有哪些强大功效?

大家都知道红芋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红芋头的营养价值相当高,但是很多人都会把这种食物的叶子给丢掉,认为红芋头叶子是不可以食用的。……详细>>

芋头可以多吃吗 吃芋头注意事项要知道

芋头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成为老少皆宜的一种食品。适量吃一些芋头可以有效补充体内缺乏的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于自身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