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改善贫血你陷入哪些误区 贫血应该吃些什么

2018-06-26 09:21:00      

贫血对身体的影响极大,会造成头晕脑涨,气色不红等问题。那么很多人对于贫血症状都做出了改善方法,那么究竟陷入了哪些误区呢?贫血又该如何正确饮食?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贫血,你陷入了哪些误区?

1、多吃猪肝就可帮助补血

其实多吃猪肝就可帮助补血这个说法是错误的,虽然猪肝所含的铁元素丰富,但也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之一。

2、吃阿胶补血

很多人都认为阿胶是大补血的食物,实际上阿胶是不能直接补血的,是要通过暂时凝结的血聚集起来,如果脾胃功能的人吃阿胶根本就没用。

3、红糖就能补血

在女性来经期的时候,很多MM都选者会喝些红糖来缓解经痛,虽然红糖水对身体是有些好处,但是并不存在补血。

贫血人士应该吃什么?

1、黑木耳

营养丰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有益气强生、活血的效能,可养血驻颜,还有解毒的作用,令人肌肤红润、健身健体。

2、萝卜干

萝卜干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是不错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仅低于金针菜。

3、红枣

红枣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的功效,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能够促进人体造血,使肌肤越来越红润,但是湿热体质的女性最好尽量少吃或可搭配菊花泡茶喝。

其他补血食物

面筋、龙眼肉都含有丰富的铁质,驴肉、红豆、葡萄都有补血益气的功效,而黑糖、南瓜、黑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很好促进铁质的吸收,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也能促进铁质的吸收,如西红柿、黄瓜、猕猴桃、橘子。

补血注意事项

贫血严重的女性可以服用补铁、补血剂进行改善,补铁剂建议在饭后30分钟-1个小时再服用,可以减少铁剂对肠胃的刺激,也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另外,少喝或者不喝咖啡、浓茶,以免抑制铁的吸收。女人气血很重要,想要红润健康的肤色,就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如何补血 贫血

贫血最应该吃哪种肉

当出现脸色发白、头晕、肢软乏力、眼花耳鸣等贫血症状时,在饮食上应该注重铁元素的补充,这时候可以尝试吃一些牛肉。详细>>

多吃南瓜可以改善贫血体质

南瓜虽然其貌不扬的,但是吃南瓜的好处却不少,尤其是南瓜还能够改善贫血,所以说女性朋友不妨多吃点南瓜,喝南瓜粥也是可以的,改善贫血的天然食……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10道食谱改善贫血

贫血是女人常有的事,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容易失血。如果失血后不及时补血,久而久之就容易贫血。女人贫血表现为脸色发黄、唇色暗淡、头发干……详细>>

治疗贫血,改善面容

健康,使人皮肤光润,富于青春活力。贫血则可使人面容憔悴、苍白,精神萎靡不振,再好的化妆品也掩盖不住缺血的面容。因此,预防和及时治疗贫血……详细>>

贫血的人不能吃什么 哪些食谱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女性贫血是常有的事情,比如蹲着站起来就会头昏眼花等等,那么贫血的人什么时候食物不能多吃呢?又该吃什么来改善贫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