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每天喝一杯淡盐水有什么好处

2018-06-28 10:27:12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淡盐水是指浓度较低的食盐水,人体所需的生理盐水浓度为0.9%,静脉点滴的生理盐水就是淡盐水,每天喝一杯淡盐水,对身体有益处。

1、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可以清洗肠内的食物残渣,消毒杀菌。晚饭后食物的残渣在肠道里停留很长时间,加上一晚上没有喝水,肠道中的细菌、霉菌会发酵,产生有害物质。所以不少人常常觉得早晨起床后嘴里有异味,这与胃内产生的腐食残渣气体反流有关系。

2、每天早上一杯喝淡盐水,防治便秘的发生。因为盐有清火消毒的作用。每天早上体内都有宿便的积累,起床后喝一杯淡盐水,消毒杀菌的同时,冲刷肠道,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减少宿便的积累,预防便秘。

3、坚持早上一杯淡盐水,还可以改善肤质,淡盐水杀菌的同时,促进体内代谢毒素物质排出体外,因为毒素堆积引起的长斑、皮肤暗黄等等症状会得到改善。配合柠檬水,还具有美白护肤功效。

4、晚上喝淡盐水有利于口腔保健。晚上尽管刷牙了,但是可能还会有一些细菌、食物残渣存在口腔的阴暗角落里,通过淡盐水漱漱口,效果和漱口水差不多,能清理口腔内的异物,有利于预防各种口腔疾病发生。

喝淡盐水时,最好一次饮用500毫升淡盐水,用500ml的温热水,配1/10勺的食用盐即可,水温在30℃-40℃之间。血糖正常的人群,还可以在晚上喝一杯淡盐水加温蜂蜜水,或者淡盐水加柚子、或者柠檬水等,对于预防便秘、美容养颜都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注意,高血压患者、慢性肾病患者不能喝淡盐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每天喝一杯淡盐水好吗

在自己想要变瘦的部位适当的涂上粗盐,半个小时之后轻轻的按摩就可促进这些部位的减肥了。其实这是因为盐具有发汗的作用,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详细>>

早晨一杯淡盐水的好处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是很重要的,大家应该都会习惯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水,这样能够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肠道,也会让我们更轻松,对于缓解便秘是很好的……详细>>

每天早上喝一杯盐水的好处

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于我们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以及无机盐,而且我们的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喝一杯淡盐水对于肠胃有很好的清除作……详细>>

早上喝淡盐水好吗? 哪些人不宜喝

早上第一杯水究竟喝什么最好呢?有人认为是淡盐水,也有人认为是蜂蜜水,这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早上……详细>>

早晨喝淡盐水好处多 但这类人最好别喝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早晨起床后最好空腹喝一杯水,而且最好是淡盐水。究竟早晨喝淡盐水有什么好处?喝淡盐水又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