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每天吃几颗花生会带来什么好处

2018-06-30 07:58:21      

花生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之一,花生虽然看起来并不好看,但是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花生的做法也有很多,不管是蒸煮炒,还是生吃味道都非常好,有部分人就非常喜欢吃花生。其实花生之所以如此受欢迎,除了本身的味道鲜美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花生的好处很多,虽然花生常见,但是却有许多人体所必需的元素,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神奇效果。

一、花生有助于补血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一般都会选择用花生炖排骨或者是生吃花生的方式来补血,这种方法是非常可行的,而且效果很好,花生可以促进血液的再生,对于经常性的要排除污血的女性来说,经常吃花生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内的血液迅速的再生。

如果在短时期内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或者是因为意外的交通事故而导致大出血,那除了在平时要输血之外,还应该要多吃花生。贫血患者也是应该要多吃花生的,贫血患者看起来面黄肌瘦,而且经常还会有眼前发黑晕劂等情况,多吃花生可以补血。

二、花生能辅助降血压

另外,花生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也是非常神奇的食物,因为多吃花生可以降低血压。花生当中虽然含有油脂,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花生油是应该要多吃的,经常吃花生,可以降低血压,对身体很好。

三、花生能促进胎儿发育

还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孕妇也应该要多吃花生,花生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人体所必须的其他微量元素,多吃花生能够让体内的胎儿发展得更加迅速,长得更加健康。母亲在怀孕的期间,不仅应该要多吃水果,多吃高蛋白质食物,还应该要多给孕妇准备花生。

有许多文人就曾经夸赞过花生的好处,花生虽然并不像其他水果一样长得非常好看,但是却也不像其他的,各种华而不实的东西一样,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有非常大的伤害,经常吃花生,既可以补血,同时又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对身体非常的有好处。

花生的做法很多,如果自己不爱生吃的话,就可以选择蒸煮炒的花生,各类经过加工的花生,还保持有原有的营养成分,多吃花生不仅可以保护,而且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元素,两者兼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健康饮食 花生

每天吃一点花生,会给身体带来这几个好处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它的吃法非常多样,很多人把它当做下酒菜,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味道极其美味。长期吃花生的人身……详细>>

每天吃花生的7大好处

不少老年人都存在血糖过高、血压过高的情况,有研究发现,如果把每餐吃的红肉换成花生的话,能有效降低患上糖尿病的概率,花生能够让人体对碳水化……详细>>

每天嚼几粒花生有什么好处?教你3种健康吃法

相信大家对花生一点也不陌生,是搭配酒的好食材,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可以满足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选择正确的吃法能让其……详细>>

会养生的人都在吃花生 常吃花生带来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花生,花生是最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都知道花生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在平时空闲的时候就会抓一把……详细>>

坚持吃早餐会带来什么好处?

众所周知的是,人大多都需要每天吃一日三餐来保证身体能量的需要。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也就毋庸置疑了。然而,由于工作忙碌或是不重……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