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黑枸杞会推迟月经吗?经期吃黑枸杞有哪些好处?

2018-07-04 09:00:57      

人们生活中往往只见得到红色的枸杞,黑枸杞市面上较为少见,但是黑枸杞也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而且具有多种功效,不过大多数人对它的了解都不是很深,还有谣言说吃枸杞会使月经推迟。真实的情况其实还需要人们进一步探究。

吃黑枸杞会推迟月经吗?

吃黑枸杞是不会影响到月经的时间,月经推迟通常是由于一些外界因素和个人内分泌失调或者精神紧张所造成的,黑枸杞不仅不会使月经推迟,而且还具有一些保健功能,吃了对人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不过黑枸杞对月经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或者是停经的情况,可以使用黑枸杞来调节治疗,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但是最好是根据医生的建议,再选择要不要吃黑枸杞治疗。

来月经吃黑枸杞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经血排出

黑枸杞具有温热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活血化瘀,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很容易堆积一些淤血,吃黑枸杞可以帮助经血排出,也能够使淤血不再堆积,令血液循环可以畅通无阻,不仅如此还能够使面部的气色得到改善。

2、促进睡眠

女性在来月经之后,睡眠就不是很好,不仅在睡眠质量上会出现问题,也会出现入睡难的情况,黑枸杞可以帮助女性改善这一现状。因为黑枸杞当中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有着保护大脑的作用,可以使大脑避免化学物质损害,从而将睡眠质量提升上去。

3、美容养颜

女性来月经时一般都会比较衰老,而黑枸杞中所含的花青素还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使皮肤避免被紫外线损伤,还能将皮肤当中的有害物质清除掉,如此一来,就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了,能使皮肤衰老得更为缓慢,还能够减少皱纹的滋生。

来月经吃黑枸杞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1、来月经吃黑枸杞最好不要食用过多,过多的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2、如果女性的经期有感冒发烧或者腹泻等症状,最好是不要食用黑枸杞,而且如果身体有一些炎症存在,也不要食用,不然就会使身体的负担加重。

黑枸杞虽然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但是不宜食用过多,人们还要注意把控量,不然不仅不会对身体产生好的影响,还会损害身体健康,应当注意学会健康饮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黑枸杞的好处 推迟月经 黑枸杞

黑枸杞有哪些营养功效?食用黑枸杞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吃过枸杞,枸杞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材,但是很多人没吃过黑枸杞,其实黑枸杞枸杞的功效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食用黑枸杞需要注意什么?黑枸杞的功效与吃法

生活中有很多的营养的补品,可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才能决定使用哪种补品。因为有的补品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有副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么……详细>>

黑枸杞补肾抗衰老 哪些人不能吃

枸杞一直都是众所周知的补品,而黑枸杞可以说是枸杞中最好的一种。黑枸杞具有补肾和抗衰老的作用,对各类人群进补都会有很关键的作用。今天,一起……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枸杞?黑豆枸杞粥的做法

枸杞是养生保健的常见食物之一,并且枸杞的吃法也有很多种。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黑豆配枸杞的做法。与此同时,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两种人并不是……详细>>

女性吃枸杞有八大好处 推荐4个枸杞滋补肝肾食疗

女性吃枸杞有哪些好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肯定知道吃枸杞有保健养生作用,但是具体有哪些作用,又该怎么吃,您有清晰的了解吗?据现代的药理研究……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