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当代大学生的饮食特点 如何有效改善其饮食习惯

2018-07-08 07:05:05      

当代大学生因为各种原因老是在饮食上出现健康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对肠胃造成伤害,那么大学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特点呢?吃什么有利于养生养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当代大学生的饮食特点:

1、总是吃零食

现在很多大学生的营养和饮食都跟不上了,很多人为了睡懒觉而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这对身体非常不好的噢,有些大学生也很喜欢吃零食,可能平时会把零食当早餐或正餐吃,这也是非常不好的,零食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对身体有害。

2、饮食没规律

现在很多大学生的饮食方面都很没有规律,一餐吃一餐又不吃,这样不仅容易引起营养不良,还很容易诱发胃病和影响人体神经体液的调节。

大学生该如何补充营养?

1、应多吃蛋白类食物

大学生平时该多吃鱼、肉、蛋白类食物,这些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让大学生的身体可以得到一定的营养。

2、应补钙和碘

大学生们应该多补钙和碘,钙和碘有助于大学生应对繁重的学习任务也有助于大学生们的身体发育哦,平时可以多吃牛奶、鸡蛋、大豆类食物。

有利于养胃养生的夏季食谱:

1、黄豆煮猪蹄

黄豆:黄豆是豆中之王,它所含有你丰富的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 C,它的营养价值都是普通菜多十几倍。猪蹄:猪蹄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磷、铁等的微量元素。功效:猪蹄和黄豆两者同煮能够满足人体体内的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营养,是适合很夏季的一款营养饮食菜谱。

2、豆腐炒菠菜

豆腐:豆腐是素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它含有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是很适合人体的吸收,有生发的作用。菠菜:菠菜是春季时的主材蔬菜,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多吃菠菜可以增强体质。功效:多吃蔬菜可以抵御细菌的入侵。

3、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人体在春季容易发的口角炎,口腔溃疡等的口腔疾病有很好的抵御作用。鸡蛋:鸡蛋属性温和,有滋补身体,滋阴养脾的功效,小孩子多吃还可以增加记忆力。功效:既可以预防疾病,还能养生,增强记忆力。

4、甘草骨头汤

甘草:甘草性味甘甜,温和,有护肝养眼等的奇功效。猪骨头:猪骨头含有丰富的钙质,补充人体在春季流失的钙。功效:由于猪骨头含有丰富的钙,甘草骨头汤是养肝护脾的一款药材汤,其营养补充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 营养健康 大学生饮食

学生营养日:远离营养误区 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今天是5月20日全国学生营养日。对于正处在成长期的学生而言,饮食是否营养、健康,牵动着家长的心。然而,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也丰富了,但却……详细>>

饮食习惯10年一调整?根据年龄特点,有重点的调整!

婴幼儿时期从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随着时间延长,身高和体重逐渐增长,体力活动量增加,身体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也持续攀升,所以饮食习惯应……详细>>

这些常见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改掉,将毁掉身体的健康

吃饭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天都需要吃饭,如果不吃饭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不过生活中很多人对吃饭不是很重视,认为只要吃饱就行,没有去……详细>>

4种饮食习惯最“要命”?具体告诉你饮食习惯“坏”在哪!

饮食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从食物中获取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维持各个器官和系统正常运转,从而增强抵抗力,降低患病风险。然而,有些不良的生……详细>>

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你有吗?

哪些饮食习惯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呢?饮食习惯每个人都会有所不同,而错误的饮食习惯如果没有及时的纠正,久而久之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既然……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