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苦瓜降血糖功效神奇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2018-07-11 10:49:03      

苦瓜有非常不错的降血糖功效,是一种非常健康的保健食品。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季都会选择苦瓜来清热降火,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用苦瓜来调节自己的血糖。

苦瓜怎么吃降糖效果最神奇?

1、苦瓜研磨成苦瓜粉

糖尿病是内分泌紊乱导致的,患者身体里面的胰岛素严重缺乏,导致糖无法正常代谢,糖尿病患者,在吃甜食以后,血糖会,急剧的上升,大量的葡萄糖被尿液排出体外,带走身体里的大部分水分,研究表明苦啊,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一定的降糖效果,因为酷爱里面就含有类似于胰岛素样的物质。

把苦瓜研磨成粉末效果比较显著,苦瓜粉的制作方法非常便捷,将新鲜的苦瓜洗干净以后,用开水煮沸,晾干以后研成粉末,用小瓶装好。每天吃饭之前服用十克,每天大概服用三次,连续服用一年左右血糖就会明显的下降。

2、苦瓜苋菜粥

把苦瓜洗干净以后,切去中间的瓤,苋菜清洗干净剁碎,将梗米头干净放到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开以后放入苦瓜、苋菜,改小火继续煮,煮熟为止,有很好的降血糖、清热的作用,糖尿病患者以及中暑的人群都适合吃。

3、苦瓜酿肉

苦瓜洗干净,切去中间的瓤,放入开水里面煮熟,捞出以后晾凉,滤干水分,再将调制好的猪肉和盐,以及面粉调在一起,用这些想把每一段苦瓜都塞满,两边用淀粉堵死。用八成热的油炸到金黄色,捞出来淋上蒜酱和酱油继续上锅蒸,然后去除撒上胡椒粉,直接食用。不但降血糖,而且味道非常的鲜美。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1、低血压和低血糖的人

苦瓜中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和降血脂的功效,对于经常喜欢油腻的食物以及血糖偏高的人群比较实用,但是对于低血糖或者是心脏健康有问题的朋友不适合食用,如果血糖偏低在吃了苦瓜以会加重症状。

2、脾胃虚寒的人

脾胃比较虚的朋友也不适合多吃苦瓜,否则会出现腹胀,甚至恶心呕吐的情况。

3、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缺钙的朋友在食用以后,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吃,先把苦瓜放在热水中焯熟,去除多余的草酸。

除了以上介绍的内容以外,朋友们还要避免紧张的情绪,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容易让人精神紧张和焦虑,这种情绪使人们处于持续激动的状态,可能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造成高血糖、高血压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的食用禁忌人群 降血糖 苦瓜

血压高吃苦瓜好吗?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夏季较为常见的食物,苦瓜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能够清热解毒,虽然味道有些苦涩,但是吃了对人体有好处。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苦……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对于饮食比较油腻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较适宜的食物。不过,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对身体的好处而摄入过量,则有可能伤……详细>>

吃苦瓜能降高血糖吗? 推荐苦瓜降血糖的做法

具有很多妙用的苦瓜,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良药,那么吃苦瓜能降血糖吗?详细>>

苦瓜清热去火还防癌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奇怪的食物,喜欢的人非常喜欢,讨厌它的人又一口都不愿意吃。特别是小孩子很不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的味道很苦,小孩味觉敏感通常会很……详细>>

夏天多吃苦瓜减肥降血糖 夏天要这样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入夏过后很常见的蔬菜,它的味道极苦,而且很巧妙的是,喜欢吃它的人都对它爱不释手,不爱吃它的人们几乎都不会沾它。相信很多的糖友们……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