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秋葵?

2018-07-09 10:46:05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对于饮食方面总是有着一个很大的争议,比如说像秋葵这种,被称为植物*的食物。虽然秋葵对人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有一些人觉得不适合吃,对身体是有一定的伤害的,那么有哪些人不适合吃秋葵呢?

秋葵又名羊角豆,作为近几年流行起来的蔬菜,原产于非洲,在中国的江西以及国内南方的地区有种植,因为它的长相和辣椒有着相似的地方,又被称为洋辣椒。因为秋葵脆嫩多汁,滑润不腻,近些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为了热门畅销蔬菜。秋葵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还可以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小便淋涩,还有着预防糖尿病,保护胃黏膜的功效。

秋葵还可以保护肠胃,因为黄秋葵所富含的粘性物质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从而有助于人体消化。而且秋葵中所富含的果胶,牛乳聚糖等以及人体胃酸吸收秋葵时所分泌的黏蛋白,也有着保护胃壁的作用,还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因此秋葵还被称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对肠胃的健康有着较多的好处。而且秋葵中富含的果胶多糖,有着护肝的功效。

秋葵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医学专家从秋葵的黏液中所提取的,药物还可以用作润肤用品及镇定剂和止痰药剂,因此多食用黄秋葵还可以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秋葵中的粘液富含水溶性果胶和黏蛋白,能够缓解人体对葡萄糖等吸收,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要求,从而抑制对胆固醇的吸收,这样就有着改善血脂,排毒养颜,平衡血糖值的作用。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而且还比牛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黄秋葵作为低能量食物更是被减肥者所喜爱。

不得不说的是黄秋葵的补肾作用,它可以通过调节人体的抗疲劳增耐力促血液等逐步发挥补肾的作用。而且它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的美誉,在医学研究中,被证明了食用秋葵可以提高精液的质量。

虽然秋葵有很多的作用,但是他的本性偏寒,对于脾胃虚弱,经常散发不良,容易拉肚子,怕凉的人,就不建议食用。体质偏寒的人,如果食用秋葵,就会觉得全身发冷,并且拉肚子腹泻,如果对秋葵过敏的人食用,人们就会全身长出红疹子,还有一些人就会出现嘴上长泡痛苦不堪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 不能食用 人群

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

皮蛋的原材料是由鸭蛋组成的,然而,皮蛋又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风味蛋制品食物,口感鲜滑爽口,有它的独特之味。那么什么人千万不能吃皮蛋呢?详细>>

感冒时六种食物千万不能吃?

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感冒,感冒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当出现感冒时全身无力、流鼻涕、鼻塞等,大部分的感冒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就……详细>>

注意!喝茶时千万不能吃的食物

很多朋友都特别注意养生,所以,每天都喜欢喝一些茶来保健。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关于喝茶误区,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冬季清热润燥多吃莲藕 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藕?

秋冬季节干燥寒冷,很多人都感觉喉咙不舒服,不少人还有上火的迹象,因此想要靠蔬菜来清热润燥,那一定少不了莲藕了。莲藕是非常“养人”的一种食……详细>>

切记:早餐千万不能油腻

早餐千万不能油腻,因为高脂肪食品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影响孩子和脑力劳动者工作的准确性。早上吃太多油腻食品,如油条、油讲、巧克力、汉堡包等……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