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脑血管?几种食谱远离脑血管疾病

2018-07-09 10:43:12      

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直接救护威胁到我们生命,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大量的吃肉、吃高脂肪的食物,减少了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从而引起了高血压、高血脂等,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除了药物预防心脑血管之外,也可以吃某些食物来保护脑血管。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脑血管?

1、黑豆、坚果

黑豆里面含有丰富的叶酸、镁元素、抗氧化物等,具有降血压的食物,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血糖和血脂,每天喝一碗黑豆粥可以更好的保护脑血管。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每天吃一把核桃仁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2、大豆制品、红酒

植物蛋白属于一种优质蛋白质,尤其是大豆里面含有的大豆蛋白,可以降低血清中胆固醇,每天喝一杯豆浆或者豆制品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红酒中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和儿茶素,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保护动脉血管内壁,消除身体有害自由基,而且还能升高有益的脂蛋白水平,但是要控制红酒摄入量,每天控制在2杯左右。

3、牛油果芒果搭配

金枪鱼洗干净切成丁,把胡椒粉、橄榄油、小干葱、柠檬汁一起混合均匀,让金枪鱼入味,甜椒和芒果切成丁混合后撒入一点干葱末、胡椒粉、盐,并且加入适量的糖来中和芒果的酸味。牛油果切成丁加入适量的橄榄油调拌均匀加入胡椒粉、盐、干葱末等。金枪鱼丁放在最西面,再把甜椒芒果丁均匀铺在上面,最后在把调好的牛油果丁放在最上层。牛油果属于高能量低糖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脂和胆固醇,保护了心血管和肝脏。

温馨提示

除了饮食保养之外也要积极控制体重,避免身体过于肥胖,远离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时间来做有氧运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戒掉烟酒,积极治疗原发疾病。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乐观心态,避免情绪的波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脑血管比心脏病更易致死 保护脑血管吃什么?

近日,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了2016年南京人死亡报告,报告首次分别公布了男性和女性的“单病种前十位死因”,其中,脑血管病在男性和女性死因病……详细>>

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冬季要多吃保护心脏的食物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吃保护心脏的食物,因为我们的心脏在冬季非常脆弱。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其实这些食物就……详细>>

中老年人怕心脑血管疾病?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就容易牵连身体多个器官,比如大脑,心脏,甚至是周遭的血管受损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栓一般医院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而身体的血管都不再……详细>>

葛粉能防心脑血管疾病

蕨粉与葛粉均系野生植物的淀粉,属绿色食品、保健食品范畴,其食用、医疗价值也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