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常吃嚼香糖的危害有哪些?嚼香糖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09 09:24:01      

有很多人喜欢吃口香糖,因为吃口香糖能够缓解口臭的情况,殊不知如果长期吃口香糖的话可能会引起龋齿、导致睡觉时磨牙,甚至会引起头痛,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常吃口香糖会有哪些危害吧。

常吃嚼香糖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龋齿

大部分的口香糖都是以蔗糖为甜味剂的,在咀嚼的时候糖分会长时间停留在口腔内,从而在牙齿里面产生了酸性物质,为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容易长龋齿。

2、导致睡觉时磨牙

长期就要口香糖会导致咀嚼肌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增加了晚上磨牙的几率,每次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3、容易把汞吃到肚子里面

如果使用汞合金补过牙的人尽量不要嚼口香糖,经常就嚼口香糖会导致补牙材料中部分的汞元素释放,从而进入身体。当大量的汞进入人体之后,就会导致神经系统的疾病、精神疾病、慢性病等。

4、会诱发头痛

总是嚼口香糖的话会导致咬肌以及下颌关节的疼痛,有一部分患者会因为下巴以及肌肉收缩而导致头痛、牙痛。

5、会引起腹胀

在嚼口香糖的时候会增加了唾液的分泌,从而让口腔长期处于高代谢状态,分泌太多不必要的唾液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如果长时间在外面嚼口香糖的话,会让胃里面灌入很多空气,从而引起腹胀。

6、会导致脸型的改变

频繁的嚼口香糖不仅仅会导致咀嚼肌过度的疲劳,出现酸痛的疼痛感,长期以往也会导致肌肉过度的发达,让脸型改变。

嚼口香糖注意事项有哪些?

1、尽量选择无糖或者木糖醇口香

口香糖可以健康我们的口腔,但是如果摄入过多含糖量高的口香糖,就会导致严重的危害,尽量选择无糖或者木糖醇口香糖。

2、不要吃过多的口香糖

虽然口香糖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因为口香糖里面含有大量的色素以及香精,具有微毒。

3、吃完饭或者零食之后咀嚼口香糖

在吃了含糖食物和饮料之后口腔里面会增加了牙菌斑的酸度,这个时候咀嚼无糖或者木糖醇口香糖有利于刺激唾液的分泌,中和了酸性物质,从而坚固牙齿,口香糖里面的黏性机制可以清除口腔和牙齿里面的食物残渣,清新口气的功效。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过长时间的咀嚼口香糖控制在15分钟左右,如果过长咀嚼口香糖的话会导致晚上磨牙的习惯,而且也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尽量选择木糖醇或者无糖口香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嚼香糖的注意事项 嚼香糖的危害 嚼香糖

嚼槟榔就像嚼口香糖?经常嚼槟榔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在很多人心里嚼槟榔就跟抽烟一样,已经成为戒不掉的习惯。嚼槟榔非常的酷,而且能够提神醒脑,还感觉非常的刺激,但是槟榔可跟口香糖不一样,槟榔……详细>>

吃猕猴桃别忘嚼嚼籽

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丰富,口味独特,被誉为水果之王,是目前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果品之一。详细>>

吃猕猴桃嚼嚼籽降血脂

吃猕猴桃嚼嚼籽降血脂核心提示:猕猴桃的营养极为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很多人都对猕猴桃清香鲜美的果肉赞不绝口,却忽略了其中看起来不起眼……详细>>

吃槟榔能抗病毒?嚼槟榔对身体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虽然说202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但是新冠危害人们健康的脚步却没有因此而停止,12月更是一个不平常的月份,英国专家已经被确认发现新冠病毒已……详细>>

百香果藏着一肚子的“营养内涵”?教你如何吃它!

百香果集合了多种果香,其中含有100多种芳香物质,能散发出柠檬菠萝、香蕉芒果和石榴等不同的味道,同时也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