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儿童能吃银耳吗? 吃银耳有哪些好处?

2018-07-26 07:15:42      

众所周知银耳属于滋补食物,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吃银耳有利于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的功效,有一些家长也是非常的纳闷,银耳小孩子能不能吃呢。

小孩子能吃银耳吗?

小孩子可以适当的吃银耳,因为银耳里面的营养成分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滋补的功效,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增强免疫力,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小孩子吃银耳有哪些好处?

1、滋补

银耳属于一种珍贵的滋养性补药,具有滋阴润肺、补脑提神、益气和血的功效,适当的吃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同时银耳里面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促进了粪便的排出,防止便秘的发生。

2、促进生长的发育

身体缺乏维生素d的话就会导致大量的钙流失,引起疾病的发生,因而里面含有比较多的天然维生素d,儿童可以通过吃银耳来补充维生素d防止钙的流失,促进了生长发育,尤其是对于身体缺乏维生素d的儿童效果显著。

3、增强免疫力

小孩子的免疫力是比较虚弱的,银耳里面含有丰富的胶质以及多糖类,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从而调动淋巴细胞,加强了白细胞吞噬能力,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能够增强身体,抗击肿瘤的作用。

4、清热解毒

因而具有清热解毒、护肝润燥的功效,当孩子出现上火症状时,可以适当的使用银耳能够为身体降火。

吃银耳要注意事项

给孩子吃银耳时一定要弄得碎一些,如果太大块的话容易让宝宝呛着,同时银耳也要煮得软烂一些,不然不容易消化,在给宝宝吃银耳的时候要搭配一些其他的食材,这样才能够让营养更加的全面,千万不能给孩子的辅食过于单一,只有保证均衡的饮食才能够让宝宝孩子健康的成长。千万不能给孩子喝隔夜的银耳汤,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当亚硝酸进入血液里面就会和正常的血红蛋白发生化学反应,丧失了携带氧的能力,会引起中毒。

温馨提示

风寒的儿童是不能食用冰糖银耳的,不然就会加重症状,银耳也不能和四环素类的药物一起吃会降低药物的疗效,霉变的婴儿千万不能食用,银耳也不能天天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银耳的好处 吃银耳 儿童

吃银耳好吗 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

吃银耳好吗?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吃银耳好吗?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介绍详细>>

寒冬吃银耳对身体的好处

经分析,每百克银耳含有蛋白质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0克、热量341千卡、钙380毫克、磷250毫克,铁30毫克。此外,银耳还含……详细>>

银耳养胃生津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银耳又称为白木耳,但是和黑木耳是有所区别的。也许在我们的餐桌上很少可以见到银耳,不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同时,银耳的吃法也是有很……详细>>

银耳可润肺护肝健脑 但三类人不适宜吃银耳

银耳是中国传统的滋补佳品,对人体有好处是众所皆知的,但是银耳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银耳滋润营养价值高 了解银耳的3大健康吃法

冬季寒冷,最适宜喝点汤羹,喝后即滋润也能让身体暖暖的。要说冬季最滋补的汤羹,无数人都首推雪梨银耳羹、红枣银耳羹、银耳莲子羹等。下面,我们……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