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南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南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09 10:44:05      

南瓜又名倭瓜和饭瓜等,原产墨西哥和中美洲一带,明朝时传入我国。西方国家在万圣节有雕刻南瓜灯笼驱邪避鬼的习俗,我国江南地区有立春吃南瓜的习俗。南瓜不仅是习俗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种材料,还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且养生功效多的食材。

那么,南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南瓜中含有37大卡热量、3.3克蛋白质、2.2克碳水化合物、2克脂肪、0.8克纤维素、90毫克钾、28毫克磷、25毫克钙、13毫克镁、2毫克钠、1.77毫克锌、1毫克维生素c、0.7毫克烟酸、0.3毫克铁、0.13毫克铜、0.11毫克锰、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硫胺素、0.01毫克维生素e、10微克胡萝卜素、2微克维生素a和0.76微克硒。

南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降血糖和血压:南瓜中含有大量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和造血功能的钴元素,高血糖和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南瓜有利于胰岛细胞的健康从而有效降低血糖和血压。

保护肝肾:南瓜中含有大量吸附性强的果胶,经常食用南瓜有利于消除体内细菌和毒素等有害物质,对肝脏和肾脏有很好的保护功效。

健胃消食:南瓜中的果胶能保护胃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和伤害,有利于胃肠道的健康。同时,食用南瓜还能促进胃肠蠕动从而有助于消化食物。

防治癌症:经常食用南瓜有助于降低甚至消除亚硝胺等致癌物对人体的伤害,有利于人体肝脏和肾脏的健康。平时常吃南瓜,能很好的防治癌症。

防治前列腺:南瓜籽中含有能预防和治疗前列腺增生等泌尿系统疾病的脂类物质,男性朋友们经常食用带籽南瓜有助于防治前列腺疾病。

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南瓜中存在着大量的锌元素,经常食用南瓜,有利于人体蛋白质和核酸的合成从而促进人体的生长和发育。

促进睡眠:南瓜中含有色氨酸,有助于人体产生血清素从而让人的精神得到放松和愉悦。老年人经常食用南瓜,能促进睡眠有益健康。

抵抗衰老:南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经常食用南瓜有利于清除人体自由基,增强人体抵抗氧化和衰老的能力。

美肤养颜:南瓜是一种含果胶丰富的食物,女性朋友们经常食用南瓜有利于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和毒素,从而起到护肤养颜的功效。

南瓜营养价值高,内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同时,南瓜中还含有果胶、色氨酸和脂类物质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有降血糖和血压、保护肝肾、健胃消食、防治癌症、防治前列腺、促进睡眠和抵抗衰老等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养生功效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

南瓜的营养价值有什么

现代饮食讲究健康,养生,所以,经常吃一些蔬菜就可以很好的保健身体了。在蔬菜中,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吃一些南瓜可以降低血脂,促进胃肠道……详细>>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南瓜有什么功效?

南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具有丰富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人饮食养生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南瓜的功效都有哪些,以及南瓜不能和什……详细>>

莲藕有什么营养价值?莲藕有什么养生功效?

莲藕又名玉玲珑、玉笋或玉藕等,气味清香味道微甜且脆嫩爽口,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烹饪成菜肴。莲藕性质寒凉,且富含蛋白质、淀粉、维生素、铁、铜……详细>>

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樱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樱桃又名车厘子、樱珠和玛瑙等,色泽鲜红美如玛瑙且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樱桃的食用方法很多,可鲜食,也可做成樱桃酱、樱桃醋或樱桃……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南瓜味甘适口,是秋季的瓜菜之一。南瓜甜饼是大家都很喜爱的甜品之一,南瓜既当菜又代粮。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经常吃南瓜还可以防病治病,对人体……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