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生活里哪些食物盐分超标? 盐吃多了对身体有哪些坏处?

2018-07-10 09:24:32      

现在的人都喜欢吃一些口味比较偏重的食物,盐分虽然是我们身体里面的一种必需品,但是如果摄入太多,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健康问题。血压升高这是当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亚健康症状,而且血压持续升高隐形疾病出现,因此大家一定要控制每天食用盐的摄入量。

生活里哪些食物盐分超标?

生活中盐分超标的食物排行第一名的就是腌制食品,腌制的食品主要就是用食盐制作而成的。比如我们常吃的罐头、火腿肠等,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盐分,因此一定要限制摄入。每天食用盐摄入的标准是六克左右,如果长时间吃一些腌制过的食品,会导致我们身体里面盐分摄入过多,而且盐分只是作为烹调中的一种调味料,不用放太多。另外也尽量少吃一些红烧酱油,酱油里面含盐分也非常的高。

另外,在平常做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食醋可以中和盐分,醋也可以调节味道。还可以增加食欲,使菜肴更加美味。此外,如果有在菜中加入蚝油和酱油的习惯,就不要加盐,耗油和我们使用的酱油里面的盐分含量可以取代盐。

吃多了对身体有哪些坏处?

1、高血压的出现

经常可以看到我们身边有很多高血压患者,每个高血压患者发病都和盐分摄入过量直接关系,过量的食用盐会使它里面的钠离子对肾上腺造成一定伤害。血压一旦升高就会导致很多疾病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一大主因就是血压升高导致的。

2、脑中风

研究发现,每日如果食用超过了四克左右的盐分,中风的风险明显高于那些每天摄入少于1.5克盐的人,而每天多摄入0.5克盐,中风的风险增加了17%。

3、冠心病

盐摄入量和冠心病的出现密切相关,研究人员对一千名钠含量摄入超标的人进行了测定,发现当每天摄入盐量增加6克时,冠心病死亡人数增加了50%,死于心脏病的人数也增加了。

另外,平时在生活中还是尽量少吃一些加工过的味精和鸡精,这些调味料都含有大量的盐分和添加剂,虽然可以让食物变得更鲜美,但是对身体的副作用也是非常高的。要想减少盐分的摄入,就要养成非常科学的饮食习惯。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食物以清淡为主,这样才不会增加胃部和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多盐的坏处 盐分超标的食物 盐分超标

葡萄吃多了有哪些坏处

葡萄本身就可以润肠,如果吃完葡萄就立即喝水是不好的,因为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详细>>

孩子铝超标危害大 饮食忌吃7种食物

孩子铝超标的危害是很严重的,由于宝宝正在成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如果铝超标就会比成年人有更多的危害。接下来,要为爸爸妈妈介绍的就是7种常见的……详细>>

肌肉没有力气有可能是碘超标?降碘的食物有哪些

碘元素是我们身体里面所必需要的元素之一,但是身体里面也不能存在过多的碘,如果身体里面碘含量比较高的话,就需要想办法尽可能地降碘,不然身体……详细>>

芦荟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芦荟中含有铁元素,铁元素在体内经过代谢变化成为含氮废物,经肾脏排出,芦荟吃多了,摄入的铁元素过量,导致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在增多,容易加重……详细>>

苦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苦瓜性寒,是寒凉食物,食用过多会加重体内寒气,尤其是本身脾胃虚寒、体质虚弱、易腹泻的人群吃过量的苦瓜,是易伤脾胃的,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