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正念饮食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特点?

2018-12-31 04:26:34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正念饮食对身体大有裨益。它是为享受而吃,同时滋养我们的身体。我们很多人都忘记了真正的饥饿是什么感觉。正念和行为科学领域的专家谈到了几种类型的饥饿。看看你自己是否认识这些:

正念饮食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特点呢?

1、视觉上的饥饿。我们都有自然的欲望或欲望去看食物。看到值得疯狂的食物,身体上的或抽象的(例如,食物色情)直接促使我们产生进食的欲望。

2、鼻子饥饿。我们的嗅觉与味觉有关。闻烤箱里的饼干,或者商店里的蛋糕,都会引发这种饥饿感。

3、耳朵饥饿。准备食物的声音可以刺激唾液腺——就像鸡蛋在煎锅里发出的咝咝声。

4、口饥饿。当一个人对口味的渴望得到满足时,如果我们转换到新的口味,我们的口饥饿就会恢复。

5、胃饥饿。当我们的肚子咕咕作响时,这可能意味着那里没有食物,但在任何时候,在空腹或饱腹时都能发出咆哮声。这种隆隆声来自于胃和肠子的肌肉活动以及气体的流动。

6、细胞饥饿。当我们的身体需要特别的营养时,可能会出现一些身体症状,如头痛、疲劳或易怒。理解这一点需要敏感和内在的智慧。

7、精神饥饿。我们的大脑每天都在忙着(也许还有压力)思考将近六万个想法!学习使我们的头脑冷静下来,帮助我们安静地思考,使我们能够调整我们的身体需要和想要的东西。

8、盲目的饥饿。这是当我们出于习惯吃东西,或者在自动驾驶仪上分心吃东西的时候:在电脑前或手机屏幕前,在电影的大屏幕前,或者甚至在一个球场外。

9、情绪饥饿。通常,饮食与情绪有关。我们可能把食物和过去的食物联系在一起,或者把它们看作是一种从不愉快中解脱出来的感觉。我们可能还没有满足情感需求。在这些时候,我们可能会转向食物寻求安慰,甚至在不舒服和进食的循环中形成习惯循环。

正念饮食是2018年的头号美食潮流。在吃饭的时候和一整天中保持专注,不仅仅是关注我们选择、准备和吃的食物,而且在适应和认识各种形式的饥饿。它是指能够在不受外界影响的情况下进食,尽量将注意力放在事物本身,集中精力感受食物给各种感官带来的刺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念饮食的特点 正念饮食的常识 正念饮食

饮食障碍是怎么回事?这3种类型你了解吗!

由于人们对身材的要求过高,长期减肥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些人会通过节食的方式进行减肥,孰不知这种减肥方式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舌苔厚白饮食调理

舌苔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人都会有,通常是薄的发白,但如果舌苔厚白就说明你体内的胃肠已经发生了病变,比如胃炎、肠炎等疾病,相关专家表示,这时候……详细>>

黑鱼豆腐汤饮食特点

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详细>>

生酮饮食是怎么回事?其中摄入的大比例脂肪对人体有副作用吗?

生酮饮食在减肥圈子里很流行,这算是一种饥饿疗法,采取高比例脂肪和低比例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结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也有人宣称生酮饮食能辅助治……详细>>

饮食习惯10年一调整?根据年龄特点,有重点的调整!

婴幼儿时期从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随着时间延长,身高和体重逐渐增长,体力活动量增加,身体对能量和营养素的需求也持续攀升,所以饮食习惯应……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