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喝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喝绿茶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8-07-12 09:16:12      

中国是茶叶大国,而且是茶叶的最早发明地,也是中国的主要的茶叶,主要产自于长江中下游,绿茶习锦秀的地方一般种在山丘上,绿茶味道清香浓郁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喝绿茶,许多戒酒的人都会选择喝绿茶,绿茶不仅仅是其香气浓郁,绿茶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这也是它受人们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

喝绿茶的功效有哪些?

1、提神醒脑

很多人在犯困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杯绿茶,因为绿茶中含大量的咖啡碱,喝茶可以促进神经中枢与大脑皮层的兴奋,对于缓解偏头痛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在晚上临睡之前,一定不要喝茶,否则容易失眠。

2、预防癌症

绿茶中还有大量的茶多酚,茶多酚可以阻断药硝酸盐等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并且茶多酚可以有效的杀死癌细胞,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一般老年朋友喝绿茶比较好,可以预防癌症。茶多酚还可以杀菌消炎,对细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3、延缓衰老

茶叶含有脂多糖能帮助身体抵抗辐射,尤其是夏天喝茶比较好,可以抵抗太阳的紫外辐射,避免强烈的辐射对皮肤造成的伤害。而且绿茶中的茶多酚能清除自身的保护细胞膜,可以延缓皮肤的衰老,事很多爱美女性的美容养颜必备。

4、燃脂

茶叶可谓是爱美女生的必备产品之一,在上面提到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帮助抵抗辐射,延缓衰老,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茶叶的热量极低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具有燃脂的作用。

喝绿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易失眠的人不宜多喝绿茶

在上面我们提到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而且这些碱可以促进人的大脑中枢兴奋,所以经常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在睡觉前,否则会导致肌体更加兴奋,难以入睡。

2、茶叶不要与羊肉搭配

很多人都知道羊肉属于热性食物,而茶叶属于凉性食物而且茶叶中有大量的咖啡碱,如果在喝羊肉汤之后喝茶,容易引起腹泻,最好在喝羊肉汤后两个小时后再饮茶。

3、孕妇禁用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及茶多酚,而这些对孕妇腹中的胎儿有非常不利的影响,容易导致孕妇腹中胎儿智力问题,所以孕妇一定不要喝茶。

温馨提示

茶叶对人体的功效虽然很大,但凡事物极必反如果一次性大量地饮茶容易导致神经中枢持续兴奋对身体有不利影响,茶叶浓度一般不要过浓,冲泡的茶叶次数不要太多,尽量不要过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绿茶的注意事项 喝绿茶的功效 喝绿茶

喝绿茶能去火吗 喝绿茶注意事项要知道

天气冷时候很多人喜欢喝火锅取暖,但是很多人喜欢在吃完的时候就会引起上火这个毛病,很多老年人会出现一些口腔问题,有人会引起便秘。这时候很多……详细>>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很多喜好品茶的人都把绿茶作为最爱。绿茶汤清叶绿,闻起来缕缕清香,绿茶在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夏天多喝绿茶 喝绿茶注意事项

“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乌龙,冬饮红茶。”这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随着夏天的步伐的到来,闷热的天气使人烦躁不安,为什么说夏天适合喝绿茶呢……详细>>

绿茶为什么防衰老? 绿茶都有哪些功效?

很多的年轻人平时的工作都非常的繁忙,以至于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身体。很多白领女性整日对着电脑,电脑对人体有一定的辐射,其主要是其静电作用。……详细>>

夏天喝绿茶好还是红茶好?绿茶红茶的适宜人群

中国人都爱喝茶,特别是南方地区,茶的种类有很多,我们会根据不同季节来选择不同的茶来喝,最常见的就是红茶和绿茶,那么,夏天喝红茶好还是喝绿……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