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灯笼椒有哪些营养价值? 食用灯笼椒要注意什么?

2018-07-12 10:33:36      

灯笼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红红黄黄的颜色,类似于小灯笼的形状非常讨人喜爱。使用起来口感清爽,没有其他辣椒那么辛辣,而且清脆可口。灯笼椒不只好吃,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多吃灯笼椒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能起到利尿、改善头发发质的功效。那么,灯笼椒具体功效和作用,以及食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我们要适当了解下。

灯笼椒简介

灯笼椒,肉质比较厚,果形比较大,颜色有很多种,以红黄两色居多。可以做沙拉或者是菜肴。既能够食用,也可以观赏,所以说灯笼椒也是一种观赏食用两相宜的食物。

灯笼椒有哪些营养价值?

灯笼椒富含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以及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虽然灯笼椒吃着不是很辣,但它作为辣椒的一种还是含有一定量的芬芳辛辣辣椒素,能够适当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助于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对食欲不振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地多吃一点。同时,灯笼椒内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能够抗氧化,并增强体力。可以一定程度上延缓身体细胞的衰老,增强人的身体能量,舒缓因生活和工作学习带来的压力和疲劳。而且其中含有的部分物质能够防止坏血病,帮助改善牙龈出血、贫血等带来的不适症状。

灯笼椒的食用宜忌

灯笼椒在中医上讲有祛湿、利尿解毒和滋养毛发的特殊功效。经常食用灯笼椒能够利尿排毒,有利于排出体内垃圾,保持纯净的身体状态。灯笼椒还能够傅荣毛发,改善人体的皮肤和毛发状态,所以说也有一定的美容功用。

虽然说灯笼椒有这么多好处,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的。首先高血压和肺结核病患者谨慎使用,有肠胃排泄系统疾病的也最好少吃或者不吃,最后阴虚有热的人也不要吃。因为阴虚有热本来就应该滋阴去火,而灯笼椒性状有点偏热,会引起咽痛咳嗽,口干便秘等症状,所以只会让身体更加不舒适。

灯笼椒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非常有助于改善发质,提升肌肤状态以及及时排出毒素,美容养颜。所以只要不是不适合食用灯笼椒,大家平时都可以仅尽量多吃一点,充分发挥灯笼椒的神奇妙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泡椒凤爪有哪些营养价值

红辣椒:吃辣椒可以改善胃口,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详细>>

彩椒的营养价值!

另外,彩椒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彩椒就含有278毫克钾元素。吃彩椒可以补充钾元素,维持心肌细胞的正常功能,维持肌肉系统的正常,保……详细>>

小米椒的营养价值

小米椒富含VC,胡萝卜素,含蛋白质,糖类,矿物质(钙,磷,铁,硒,钴),色素(隐黄素,辣椒红素,微量辣椒玉红素),龙葵素,脂肪油,树脂,……详细>>

泡椒凤爪的营养价值

泡椒凤爪并不完全是零食或者垃圾食品,它也是有一定营养价值的,而这些营养主要来源于主要材料鸡爪和红辣椒。鸡爪和红辣椒的营养价值如下:详细>>

小米椒的营养价值

小米椒富含VC,胡萝卜素,蛋白质,糖类,钙,磷,铁,硒,钴,隐黄素,辣椒红素,辣椒玉红素,龙葵素,脂肪油,树脂,挥发油,辣椒碱,二氢辣椒……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