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为什么吃花甲恶心呕吐?吃花甲恶心呕吐怎么办?

2018-07-13 11:59:00      

夏天里海鲜就是大家的宠儿,尤其是海边地区,几乎顿顿都不离海鲜,花甲十分钟入味,做成麻辣的更是讨人喜欢。不过有一些人吃了花甲却表现为恶心呕吐,其中的原因值得人进一步了解。

为什么吃花甲恶心呕吐?

1、花甲质量不洁

花甲虽然具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它长期都处于容易滋生细菌的环境当中,如果花甲未清洁干净,那么就会存在细菌和一些对人体有害的代谢产物,使人患上肠胃炎等疾病,从而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2、食用过多花甲

花甲当中饱含蛋白质,同时还有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都不太容易消化,因此过多的食用就会存在消化不良的状况,在消化不良的时候,胃酸通常会向上翻涌,让人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不过假如是消化不良,一般还会腹胀。

3、吃花甲过敏

有一些人食用花甲会过敏,花甲当中有一种物质是组氨酸,组氨酸如果接触到细菌之后就会被分解,大多数对花甲过敏的人都是食用了这种被分解之后的物质才会出现过敏症状。过敏严重的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轻者只是出现红肿或者瘙痒等症状。

吃花甲恶心呕吐怎么办?

1、吃肠胃炎的药物

如果有拉肚子等肠胃炎的现象,而且吃了花甲伴有恶心呕吐,就可以判定是由于花甲过脏而引起的肠胃炎疾病,那么就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时服用能够治疗肠胃炎的药物,防止肠胃炎更加严重。

2、吃促消化的药物

假如判定是吃了过多的花甲而导致的恶心呕吐,说明人体目前存在着消化不良,可以选择用双手去按摩腹部,除此以外还能吃一些促进肠胃消化的药物,缓解腹胀和呕吐现象。

3、吃抗过敏的药物

有的人是对花甲过敏,所以才会出现呕吐恶心的症状,不过在食用之前并不知道自己对花甲过敏,因此,如果过敏现象较为严重,最好及时到医院治疗,较轻的话可以吃一些抗过敏的药物。

其实生活中不少人都对海鲜过敏,只是平时吃的量较少并没有发现,而且,夏季十分容易滋生细菌,海鲜在夏季要比平时的细菌更多,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海鲜必须完全熟了才能吃,毕竟卫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甲呕吐 花甲过敏 花甲

花甲吃多了好吗 吃花甲注意事项要知道

花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与作用,花甲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海鲜食品,花甲有着“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之称。那么花甲有何具体营养价值?花甲吃多了好……详细>>

花甲清洗不干净影响口感 教你3种花甲简单吃法

花甲属于贝壳类海鲜,它的壳外和壳内都可能有泥沙残留,如果不清洗干净,就会影响口感。在喝花甲芥菜汤的时候如果吃出泥沙,那种感觉肯定是不好的……详细>>

孕妇可以吃花甲吗?花甲有哪些营养功效?

在夏季花甲是一种当季的食物,花甲不仅美味,而且富含多种营养。不过有很多人都认为花甲属于海鲜类,所以孕妇不能吃花甲,容易出现流产。其实,孕……详细>>

田螺和花甲能同食吗?

如果吃田螺和花甲的话,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会出现,发烧,头晕腹泻症状的,一般食用之后,三五个小时左右就会出现这……详细>>

四季豆炒花甲

坐锅热油,爆香蒜末、姜末,入四季豆,小火煸炒,期间加适量盐提前入味;炒至四季豆七八成熟,下入腌制入味的花甲肉,略翻炒,加2-3汤匙橄榄菜……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