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葡萄可以预防脑血栓? 葡萄的营养功效有什么?

2018-07-17 07:49:42      

夏季各种各样的水果都开始在水果市场活跃起来,葡萄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营养学家表示经常吃葡萄对身体健康有不错的保健功效,但是葡萄不宜多吃,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葡萄的营养价值以及禁忌。

葡萄可以预防脑血栓?

营养学家根据研究,发现葡萄里面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防止脑血栓的出现。而且葡萄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数值,降低人体内血小板的凝聚力,可以很好的抵制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葡萄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缓解低血糖的情况

葡萄里面的糖分主要是葡萄糖,可以被快速的被人体所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葡萄汁或者吃几颗葡萄,有明显的缓解效果。

2、抗衰老

大家都知道葡萄对身体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事实上葡萄的种子对人体同样有好处,葡萄籽延缓人体衰老,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使我们的机体永葆青春。

3、促进康复

葡萄里面含有丰富的抗癌元素,可以有效的抵抗细胞癌变,防止癌症患者体内癌细胞的扩散。每天适当的喝一些葡萄汁,还可以帮助器官移植患者降低排异反应,促进身体的康复速度。

需要提醒,葡萄不适合多吃,会引发很多严重后果,危害如下:

1、血糖值升高

葡萄的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都非常的高,但是葡萄不适合多吃,再好的食物都要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因为葡萄里面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很容易导致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血糖值快速升高。

2、便秘增重

吃太多的葡萄会导致便秘的出现,葡萄的高温成分不适合阴虚内热的便秘者。另外,吃了大量的葡萄之后立即喝水很容易导致腹泻的出现,葡萄本身就属于一种润肠的食物,胃部还来不及吸收,大量的水分就会被稀释,导致胃酸快速的出现氧化,加快肠胃道的蠕动,导致腹泻的出现。葡萄和牛奶以及海鲜不可以一起食用,因为葡萄里面含有丰富的果酸,可以使牛奶或者海鲜里面蛋白质被凝固,不仅会影响钙质的吸收,还会产生腹胀和腹泻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的营养功效 葡萄的功效 葡萄

葡萄有哪些营养功效?

据测定,每100克葡萄中含葡萄糖15~25克,以果糖为主,可被人体直接吸收。葡萄内含有一种天然聚合苯酚,能与细菌或病毒中的蛋白质化合,而……详细>>

葡萄有哪些营养功效?

葡萄酿成葡萄酒,是大众喜爱的低度饮料酒,因其含有多种氨基酸,适当饮用亦有良好的补益作用。详细>>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告诉你葡萄的健康吃法

葡萄连皮吃营养更丰富!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详细>>

葡萄酒的功效和作用 杀菌滋补助消化

快要到农历新年了,每家每户都要开始备年货了。那么,你想好准备什么酒来在过年团聚的时候饮用了吗?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家庭更加倾向于葡萄酒。……详细>>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葡萄皮营养元素胜过果肉

中医认为葡萄有补气血、强筋骨和利小便的功效。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病、淋病、浮肿等病症。《药性论》中记载其能“除肠间水……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