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什么人适合吃白萝卜? 白萝卜的营养功效是什么?

2018-07-17 07:22:22      

从古至今,白萝卜在老百姓的心里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最佳食品,加上白萝卜本身味道比较鲜美,可以有多种多样的做法,因此在我们的饭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白萝卜的身影。很多人都知道白萝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白萝卜具体有什么营养功效?那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聊一聊吧。

白萝卜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1、促进消化

白萝卜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道消化,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芥子油以及素纤维和身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于消化不良或者是经常口腔溃疡、恶心呕吐等情况,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营养学家表示,常吃白萝卜不但可以让我们的肠胃道快速循环,还可以使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以及致癌因子可以快速排出体外,预防结肠癌的出现。

2、防止老化

白萝卜还有预防动脉硬化以及癌症的神奇效果,白萝卜里面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面部有色斑或者皮肤暗黄的朋友,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白萝卜里面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减缓衰老的速度。

3、止咳消炎

有慢性咽炎或者嗓子不好的朋友,可以适当的用白萝卜和雪花梨煮水,有很好的缓解疗效。因为白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以有效的提升机体的免疫能力,而且还有化痰止咳,消炎理气的神奇疗效,是咳嗽患者的最好选择。

什么人适合吃白萝卜?

1、元气不足

对于元气不足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选用白萝卜进行煮汤或者烹调,因为白萝卜性凉、味甜,有非常明显的行气功效。对于需要补血和补气的患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2、消化不好的人群

经常肠胃道有炎症或者消化不好的朋友,可以用白萝卜和牛肉一起炖煮,白萝卜有非常不错的促进消化的作用,牛肉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能力,因此搭配在一起是腹泻患者的绝佳选择。

3、阳虚引发的便秘

生活中不乏出现一些四肢酸冷的人群,这类人群往往是肾阳虚导致的,是一种病理现象。这类人群适合吃白萝卜,可以很好的通便和通气。

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营养成分,能有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恢复皮肤的红润光泽,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萝卜汁,不仅能使皮肤变白。而且还可以有效地去除雀斑和暗色沉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白萝卜的功效与营养

萝卜性偏寒凉而利肠,脾虚泄泻者慎食或少食;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忌吃。详细>>

冬天吃白萝卜有什么好处? 白萝卜和什么搭配更营养?

在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也就是说在冬天吃萝卜好处多多,尤其是白萝卜。在这里,不如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白萝卜和哪些食物搭配食用更营养……详细>>

吃白萝卜可以降火消食 哪些人不宜吃白萝卜

自古以来就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这里的萝卜指的是白萝卜。多吃白萝卜的确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白萝卜。吃白萝卜有什……详细>>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高 但这两类人最好不要吃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会生长出与该节气相对应的水果或者蔬菜,比如春天有菠菜,夏天有西瓜,秋天有鸭梨,冬天有胡萝卜等等,除了这些水果蔬……详细>>

清热化痰开胃消食 吃白萝卜有5大功效

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略带辛辣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给人身体带来不少好处。那么吃白萝卜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