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柚子有什么营养价值?柚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22 07:45:56      

柚子是芸香科柑橘类水果,品种繁多,主要有橘红、沙田柚、文旦和金香柚等。柚子气味清新,酸甜可口,富含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和铁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柚皮苷、类黄酮和枸橼酸等有益成分,有较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那么,柚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柚子中含有41大卡热量、9.5克碳水化合物、0.8克蛋白质、0.4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119毫克钾、24毫克磷、23毫克维生素c、4毫克镁、4毫克钙、3毫克钠、0.4毫克锌、0.3毫克铁、0.3毫克烟酸、0.18毫克铜、0.08毫克锰、0.03毫克维生素b2、10微克胡萝卜素、2微克维生素a和0.7微克硒。

柚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防治高血压:柚子是一种高钾低钠水果,正常人食用能有效预防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食用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和康复。

防治糖尿病:柚子中存在着与糖尿病关系最密切的一种微量元素铬元素,糖尿病患者常吃柚子能促进血液中葡萄糖的正常转化和代谢,正常人常吃柚子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防治冠心病:柚子中含有类黄酮物质,有降低血栓和保护心脏的功效。平常人常吃柚子能预防冠心病,冠心病患者常吃柚子有利于病情的稳定。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柚子中含有柚皮苷,有抗炎、抗病毒、抗溃疡、抗过敏、抗突变、抗癌、降血压、降胆固醇和改善血液循环等功效,有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止咳化痰:柚子中含有天然枸橼酸和无机盐类物质,能清热去火和提升肺部机能,咳嗽者食用柚子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防止便秘: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人体进食后有助于防止便秘从而帮助人体及时排泄废弃物和毒素。

增强体质:柚子中含有丰富的铁质、钙质和叶酸,怀孕的妇女常吃柚子有助于增强体质,能预防缺铁性贫血、缺钙性骨质疏松和促进宝宝发育。

减肥美容:柚子果肉中存在着丰富的类胰岛素和维生素c,经常食用有减肥美容的养生功效,非常适合肥胖者和皮肤不好者食用。

美肤养颜: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经常吃柚子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壁、防止皮肤瘀伤和促进皮肤毛孔健康,有美肤养颜的功效。

柚子气味清新,酸甜可口,富含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和铁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柚皮苷、类黄酮和枸橼酸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丰富,还能防治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冠心病、止咳化痰、防止便秘、减肥美容和美肤养颜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的功效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

柚子皮有什么功效呢?

在剥掉柚子皮后你是否会把果皮扔掉呢?其实柚子皮的功效有很多,可以缓解很多不适的症状。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下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感……详细>>

如何挑选柚子?柚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柚子也出现在了市面上。喜欢吃柚子的你是如何选购的呢?想要挑选的酸酸甜甜的柚子,其实是有窍门的哦。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柚子的营养价值和食用注意事项

又到柚子飘香的季节。柚子味甘酸,性寒。中医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柚子虽好,因其性寒,所以气虚及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详细>>

橘子橙子柠檬柚子有什么区别

个头最小的金橘是金柑属的典型代表,果肉虽少但可带皮吃。金橘果皮的营养价值令人吃惊,80%的维生素C都储存在果皮中,不仅对肝脏有解毒功能、……详细>>

中秋将至吃柚子 细说柚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柚子,又名文旦、香栾、朱栾、内紫、条、雷柚、碌柚、胡柑、臭橙、臭柚、抛、苞、脬等众多称号产于我国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南方地区。柚子清……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