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怀孕后女性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 叶酸的功效是什么?

2018-07-22 07:10:06      

很多女性在开始准备怀孕以后就服用吃叶酸,叶酸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对于准备怀孕者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朋友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养品,对身体非常有益。叶酸在进入体内,可以有效的预防肚子里的胎儿出现神经性的血管缺陷以及脊柱断裂或者无脑儿的出现。

怀孕后女性什么时候补叶酸最好?

专家表示,女性在准备怀孕之前的三个月或者更早的时间,就可以开始补叶酸。因为身体里面的药性成分不是一下就提升上来的,是有一个过程,慢慢的让身体接受叶酸的成分,让整个孕期更加的顺利。当然在,准备要孩子之前,一定要到正规的妇产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医生会根据孕妇的情况,告知是否开始服用叶酸。而在整个备孕的过程里,不可以停止服用叶酸,一直到怀孕为止。

女性在怀孕之前的三个月,就可以每天服用400微克左右的叶酸,因为女性体内的也算水平不是一时就可以补上的,因为叶酸对胃部有很强的刺激,会导致女性朋友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也会出现食欲下降。所以,最好实在吃过饭以后的半个小时在开始服用叶酸,而且吃的时候注意不要过量。

叶酸的功效是什么?

1、预防孕妇贫血

孕妇需要叶酸来平衡身体里面的正常红细胞,育龄女性贫血的几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导致孕妇贫血。

2、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如果怀孕期间,女性身体里面叶酸含量不足,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先天性病症以及缺陷的发生,叶酸片可以有效的预防胎儿出现畸形。

3、预防神经管缺陷

在我国比较常见的胎儿畸形的症状就是神尽管缺陷,如果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前的一个月到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可以降低50%~70%。

4、促进胎盘发育

如果孕妈妈身体里面缺乏叶酸,会导致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受到影响。因此,重组的的叶酸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

叶酸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如果怀孕之前开始补充叶酸,可以很好的防止孕期贫血或者是宝宝发育不全的情况出现。除了补充叶酸片,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例如,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胡萝卜、杏仁、牛肉等食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的功效 补充叶酸 孕妇

叶酸什么时候吃:补叶酸的小窍门

提起叶酸,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准妈妈最应该补充的营养素。其实,叶酸除了能帮助胎儿减少畸形的可能性外,还具有补血养神的功能。而最新的研究表……详细>>

什么时候补充叶酸

我国营养协会建议,可从怀胎的前90天可以开始补充叶酸,保证体内的叶酸水平维持在一定的含量,为宝宝做好叶酸的贮存准备,让宝宝早期就可以在一……详细>>

叶酸有哪些好处?补充叶酸时需注意什么?

孕妇通常要补充叶酸,不过普通人也不能缺少叶酸。叶酸也被称为维生素B9,这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同时也能促进骨髓中幼细胞……详细>>

怀孕后吃叶酸要注意什么

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详细>>

孕妇补叶酸重要吗?哪些食物补叶酸

现如今,更多的人开始注重优生优育了,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孕妇需要补充叶酸,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应该吃些什么来……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