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马铃薯的功效有哪些?马铃薯生芽后还能吃吗?

2018-07-18 10:44:09      

马铃薯俗称土豆还有一些地方叫地蛋、地豆、洋芋个蛋等等叫法比较新奇的名字,这也可以看出来马铃薯在各个地区都非常的受人们喜爱,也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佳肴。夏天到了也是马铃薯的丰收季节,但是家庭中如何保存马铃薯也成了一大困扰,以至于很多马铃薯还没来得及吃就生芽了。

马铃薯的功效有哪些?

1、减肥降脂

马铃薯里有很多的马铃薯淀粉,我们都知道淀粉是可以减肥的这些马铃薯中的淀粉在摄入之后会对胃部有一个饱腹感使胃部不至于很饥饿,马铃薯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可以有效的帮助肠胃消化,而且马铃薯的热量很低含有极少量的脂肪,所以减肥的人可以食用马铃薯当主食或者是菜肴都可以。

2、美容养颜

最好的面膜都是来源于自制的食物面膜,这种面膜不含肌肤刺激性物质,对皮肤有很大的保养功效,大家都知道黄瓜片面膜可以补水,其实马铃薯打成匀浆后敷在脸上也可以有美白保湿的功效而且效果不亚于黄瓜,这个方法可以试一下,马铃薯面膜无刺激不伤肤而且还便宜,真的是很物美价廉了。

3、抗衰老

马铃薯可谓是女性的美容养颜的一大良品,既可以减肥又可以美容养颜,常吃马铃薯还可以抗衰老,马铃薯具有抗氧化的功效,所以可以缓解细胞坏死以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虽然是说功效多,也不可以一日三餐都吃马铃薯,毕竟人体的营养需要均衡凡事物极必反。

马铃薯生芽后还能吃吗?

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不要选择已经在表面生出小绿芽的马铃薯,表面有一些青色的也不要选择,因为这种表面含有青色表皮或者是已经有绿芽生出的马铃薯会有一种叫做龙葵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人体在大量的摄入后会引起中毒,所以生芽的马铃薯一定不要吃。

温馨提示

马铃薯一定要去皮吃,否则皮上的一些物质会导致人的身体不健康,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一些炸薯条等油炸以及膨化食品,其实这也是不健康的,因为马铃薯本来的功效虽好,但是一旦经过高温烹制后其中的一些营养元素都会被破坏,这些油炸食品吃多后还会致癌,所以一定不要让孩子多吃炸薯条及其他油炸食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铃薯的食用禁忌 马铃薯的功效 马铃薯

马铃薯有助排泄体内油脂 吃马铃薯有何禁忌

马铃薯就是我们俗称的土豆,马铃薯的营养价值,你是否了解呢?这种蔬菜是很常见的,也受到大多数人们的喜爱。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吃马铃薯也是……详细>>

马铃薯多吃可降低中风危险 美容又减肥

很多人一直误认为马铃薯淀粉含量过高,是容易导致发胖的食品,因此对马铃薯望而却步。其实大家有必要重新认识马铃薯,它富含能够产生饱腹感的柔软……详细>>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详细>>

预防马铃薯中毒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抽检市面上 5 款常见的马铃薯,发现每公斤含有 26 至 88 毫克的天然毒素,尤其是发了芽或表皮变绿色……详细>>

番茄马铃薯汤

将番茄、马铃薯泥及清汤1/4杯一同放入小锅中略煮。最后淋上少许干酪即可熄火。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