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海鲜的功效有哪些?海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2018-07-24 11:42:05      

夏天到了,炎炎的夏日会让人很烦躁而且烈日灼心让人非常的不舒服,但是夏天不仅有爽口的水果如西瓜这么解暑的食物,而且夏季也是很多海鲜非常肥美的季节说到海鲜就会忍不住留口水。

海鲜的功效有哪些?

1、预防癌

人的身体中有很多病变的细胞,有紫外辐射病变的细胞等等其他因素导致的病变,但是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得癌症呢?这也就是依靠我们自身的免疫力的强度,而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酸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具有杀菌消毒杀灭身体的一些病变细胞的作用,所以吃一些海鲜可以预防癌症。

2、预防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

很多人到年龄大了的时候身体各项机能都会有所下降,尤其是抵御疾病方面的能力会下降,而海鲜中的的大量营养物质非常易于消化和吸收一些胃部消化吸收功能下降的老年朋友也可以吸收这些营养物质以此来抵御老年人长患的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类疾病。

3、壮阳、益气

很多海鲜类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高蛋白,具有壮阳补气的功效尤其是带鱼虾最为滋补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最佳补品。

海鲜食物的禁忌有哪些?

1、切忌海鲜不要过夜

很多人在海鲜吃不完的时候会选择放入冰箱第二天再接着食用但是这样是很不卫生的,尤其是不放入冰箱里冷藏会使大量的蛋白质增生出很多细菌,这些细菌食入后会导致肠胃不适拉肚子等现象。

2、海鲜不宜多吃

海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正因为这样才不可以对吃海鲜食物最好是保持一个礼拜两三次为宜,还有很多人吃多了海鲜会导致过敏现象所以在吃海鲜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只顾其味美,也要注意健康。

温馨提示

吃海鲜时也要注意一些禁忌食品的搭配,吃海鲜一般不喝绿茶,不吃维生素C等滋补产品因为海鲜中的营养物质已经有很多了,吃多了也会导致营养过剩等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鲜的食用禁忌 海鲜的功效 海鲜

正是海鲜上市季!海鲜吃得健康需注意3大禁忌

海鲜在吃的时候应该要多注意一些禁忌,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健康的吃海鲜。现如今,正是各种海鲜上市的季节,下面就来看看海鲜要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吧……详细>>

海鲜的营养价值 及食用禁忌

秋季已经到了,许多注重养生的人们开始忙碌起来,因为他们很清楚在秋季应该怎样养生。可以,还是有很多人都不了解在秋季应该吃什么,吃什么最养生……详细>>

食用海鲜三个禁忌

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的我们总会吃一些海鲜。有时候是自己买海鲜在家做着吃,有的时候是几个朋友一起去海鲜店、大排档等地方吃。海鲜产品例如虾、……详细>>

食用海鲜的六个禁忌

在生活中,海鲜受到不少朋友的喜爱,不管是味道还是口感或者是营养价值,海鲜的确是非常不错的食材,不过,想安全健康的食用它们,对于海鲜的饮食……详细>>

夏季吃海鲜有哪些禁忌? 夏季饮食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想吃海鲜,海鲜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脂肪含量非常低,很适合健身和养生的朋友们食用。食用方法不正确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在我们国家每……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