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食疗方法可去口臭?食疗可让你口气清新

2018-07-20 09:21:35      

有一部分人群口臭非常明显,即使刷牙也无法缓解,严重影响了其社交,给心理造成了阴影,大部分口臭和平时饮食、不良习惯有关系,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缓解。

怎么食疗去口臭?

1、藿香粥

需要20克藿香,适量的粳米和蜂蜜,把藿香洗干净放在铝锅里,用水煎煮五分钟去渣取汁,把粳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用小火熬煮,等粥熟的时候再放入藿香汁煮开即可,这种方法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新。

2、咸鱼头豆腐汤

需要一个咸鱼头,几块豆腐,一片生姜,把所有的材料洗干净,咸鱼头煎煮之后和生姜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半个小时再放入豆腐,煮20分钟就可以了。咸鱼头具有清热的功效,豆腐能够清热解毒,两者相结合能够缓解口臭、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

3、薄荷粥

需要25克薄荷叶,适量的粳米,薄荷叶放在锅里面用水煎煮取出汁液,粳米煮熟后倒入薄荷汁煮开即可。薄荷具有清洁口腔的功效。

4、黄瓜粥或者生芦根粥

把50克的黄瓜切成片和100克大米一起煮,适合于肝火旺盛或者湿热引起的口臭。把30克芦根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15分钟去渣取汁,250克大米煮成粥,每天早晨空腹饮用,大约喝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见效。适合于牙龈肿痛引起的口臭。

5、麦门冬粥、荔枝粥

需要25克麦门冬,适量的冰糖和粳米,麦门冬和粳米一起放在铝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直到粳米煮熟为止,最后放入冰糖。此方法清新口腔效果良好。需要50克糯米、5枚荔枝,全部放锅里加入水熬成粥,5天为一疗程,具有生津养血、温阳益气的功效,能更好的去除口气。

6、甘草苹果饮

需要一个苹果,30片甘草,20克香菜,适量的蜂蜜,把苹果切成块和香菜、甘草一起放在锅里面,加两碗半水煎成一碗,去渣取汁,凉了之后再放入适量蜂蜜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一个星期可以有效的祛除口臭。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方法去除口臭,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避免吃有刺激味道的食物,每年去医院做一次牙齿检查,及时修补烂牙和坏牙,戒掉烟酒,每天可以嚼口香糖来缓解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食疗方法 口臭的食疗 口臭

预防口臭的七条原则 哪些食物可助清新口气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缺不了和别人打交道,如果这时候你有口臭问题的话,将会使交谈的双方都陷入尴尬,所以很多人都非常注意口气问题。想要预防口臭……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 九种食物清新你的口气

你现在在为自己的口臭而烦恼吗?口臭不仅影响人们的心情,而且也会影响人们的社交,让他人不敢与你“零距离”接触,错失许多良机。那么,吃什么才……详细>>

多吃9种食物预防口臭 让你口气清新

如果你对人讲话,而对方用手捂住嘴回答你,这其实是在告诉你,你有口臭啦!你会不会觉得非常尴尬?据悉,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口腔有炎症、……详细>>

舌苔厚白有口臭?多喝生姜水还你清新口气

有时候舌苔会变得非常厚和白,闻一闻,还有一种奇怪的臭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甲亢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甲亢是常见的一种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患上甲亢的患者会手抖、全身出虚汗、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除了药物来控制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辅助治……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